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限购好比一剂"麻药"开征房产税才是关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05 08:43

[摘要] 虽然房产税的征收自从去年开始就一直被监管层提及,但是有关房产税扩大试点的传闻仍然间歇性的爆出。近日市场再次传出深州、广州或成为下个试点城市,一时之间,房产税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来源:证券日报)专家建议房产税试点的扩大要明确目标

虽然房产税的征收自从去年开始就一直被监管层提及,但是有关房产税扩大试点的传闻仍然间歇性的爆出。近日市场再次传出深州、广州或成为下个试点城市,一时之间,房产税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此次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各方学者都表达了自身对房产税的观点,认为房产税好比病人动手术前的一剂“麻药”,而后续政策出台才是关键,建议开征房产税。

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间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税试点的扩大要目标明确,是要解决地方财政的税收基础呢?还是要建立长期抑制房价增长的机制?当然,我个人非常支持改革,只是希望政府在推出试点的过程中,能给市场各方一个明确的说法,并且按照目标推出改革。”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现在严厉的限购政策就好比病人动手术前的一剂“麻药”,打完“麻药”之后,还需要其它政策的出台,然后尽快取消限购政策。如果开征房产税的话,可以减少房屋的空置率和防止贫富两极分化。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在博鳌最后一个主题为《2012中国房地产大变革》分论坛上表示,这个税收将会逐步得到实施。他表示,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完善社会市场体制决定里面已经明确提出将来要研究开征物业税或者叫房地产税,使物业税成为地产财政一个主要的税源,改变主要依靠土地出让金收入的局面。现在改革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进行试点,这个方向已经明确。

李稻葵表示,“实际上,房地产税试点的扩大的阻力就在于目标不明确,我相信,只要目标明确,只要合理、合法,就一定会得到支持。”

对于下一批试点城市,业界也不乏猜测,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房价较高、市场相对成熟、二手房交易活跃的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可能性较大。

>>>延伸阅读:

中国十大失落城市排名 衡水哪里让你失落(图)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绿树环绕好安家 衡水10大高绿化率楼盘推荐

便宜才是硬道理 衡水城区九大工薪楼盘大盘点

看得见摸得着 衡水市区现房房源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