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再现85折 出手还是继续等"贷"打折

房天下  2012-04-11 13:15

[摘要] 继北京、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现85折优惠后,房贷利率优惠再度成为买房人关注的热点。近日,广发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推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享9折优惠,此外,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可享95折优惠。

继北京、上海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重现85折优惠后,房贷利率优惠再度成为买房人关注的热点。近日,广发银行针对优质客户推出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享9折优惠,此外,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等首套房贷利率可享95折优惠。虽然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申请限制条件颇多,但这也让购房者感受到了一丝曙光。

现在出手还是继续等“贷”打折?

“去年年底的时候,首套房贷还是1.1倍利率,现在就有85折的了,这让去年年底买房的人情何以堪啊。”在网络论坛上,有网友对利率打折感到欣喜的同时,也对买房时机的选择感到迷茫。有网友提出,既然银行的利率已经可以打85折了,那么有没有可能回归到当年的7折,如果真的可以,那是不是该等待下去。还有一种支持等待的声音认为:不少开发商都与指定银行合作,但事实上指定的银行未必会有比较优惠的利率,如果买房人以利率不够优惠的理由而观望下去,很可能会迎来更多银行的让步。

降价仍然是基调

虽然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未见大的松动,但是迫于资金链紧张的压力,各房企纷纷出台降价措施,以价换量来吸引购房者。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调控依旧从紧的大背景下,楼市仍会回到成交低迷的胶着状态。”当前楼市调控总基调没有变,整体成交量仍处在较低位置。考虑到许多开发商即将迎来新一轮还贷高峰,降价求量仍是楼市的基调。

【近几年中国房贷利率变化历程】

2005年3月,央行发布通知,将贷款利率上限打开,可执行9折利率下限。

2006年8月,由于央行多次加息,原来的9折利率降至85折。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前,利率打85折。

2010年4月,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一般由7折升至85折。

2010年9月,第二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银行取消利率优惠或由85折降到7折。

2010年11月,根据银监会“窗口指导”意见,全面告别7折利率优惠,85折。

2011年1月,信贷额度紧张,中小银行纷纷执行基准利率,四大国有银行仍保持85折。

2011年5月,部分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工行、农行、建行仍为基准利率。

2011年10月,农行、建行加入利率上浮,部分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在基准利率上浮10%。

2012年3月,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