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多手段获取现金流 牺牲价格换取最大销量

房天下  2012-05-16 11:09

[摘要] 在楼市传统淡季和限购政策背景下,前四月十大房企的各项动作可谓十分谨慎,缓拿地,促成交,卖股权等成为北京开发商的运作写照,而其主要目的都是一个:在大势尚不明朗的背景下,为自己新的一年积蓄充足的现金流,从而占有主动权。

在楼市传统淡季和限购政策背景下,前四月十大房企的各项动作可谓十分谨慎,缓拿地,促成交,卖股权等成为北京开发商的运作写照,而其主要目的都是一个:在大势尚不明朗的背景下,为自己新的一年积蓄充足的现金流,从而占有主动权。

在市场层面的回馈则反映为1-2月市场惨淡,3-4月市场逐渐转暖,刚需购房被鼓励,房企若想让项目快速走量,必须要牺牲价格,偶有试探涨价的楼盘,其结果多以成交大降为代价。

因此在调控政策坚持不动摇的前提下,在刚需主导的市场上,房企降价换量不失为明智之举。

成交惨淡,1-4月仅招商地产竞得一块土地

2012年前4月,仅有招商局地产(北京)有限公司与大连盈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竞买联合体竞得一块朝阳来广营乡的地块。而4月当月,北京十大知名房企均未成交含住宅类土地。

从数据可以看出,十大标杆房企在北京严厉的楼市限购调控下,拿地操作十分谨慎,同时从往年来看,前四月也是拿地的低谷期。开发企业观望气氛很浓,主要是受到资金紧张和后市判断不乐观的影响,同时房企也会更加关注自有楼盘的成交量,掌握回款情况和市场需求容量以及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变化,从而为即将到来的拿地高峰期做出决策。

数据来源: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数据来源: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

1、1-4月仅一家企业公开拿地,成交面积仅为9万平米

2012年1-4月仅招行以联合拿地的方式取得土地一块,其他企业均未拿地。可见年初土地市场的冷清格局。

4月十大房企均无斩获,全市共成交含居住类土地2块,面积仅为25.2万平米,金额为24.78亿元。分别占到全月土地成交总量的22.2%、25.3%和64.9%。

成交地块北五环来广营乡地块楼面价12523元/平米,以底价成交。

从地块位置来看,属于朝阳区北五环旁,这在自去年开始的十大房企土地成交里,算位置相对优越的地块,因此楼面价也较郊区地块高很多,此地块的楼面价约为12523元/平米。是十大房企自去年以来拿到的最贵的一块土地。由于楼市调控导致住宅市场成交地位徘徊,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高,因此多以底价成交,该地块也不例外,最终也以底价成交,溢价率为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