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断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观望依旧成交低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3 10:53

[摘要] 日前,央视2套早间直播中一条题为《天津某楼盘降价30%引购房者彻夜排队》的新闻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楼市迎来拐点,还是降价促销的短暂春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来源:北方网)日前,央视2套早间直播中一条题为《天津某楼盘降价30%引购房者彻夜排队》的新闻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楼市迎来拐点,还是降价促销的短暂春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

多家推盘刚需短暂爆发

“五一”期间,排队抢号、人满为患的热闹景象再现津城各大楼盘销售现场。记者从“泰达城河与海”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项目“五一”期间推出8号楼三室团购特惠房源共计21套,参与活动的房源标价为12000元/平方米,相比其他普通在售产品,降幅约为30%。劳动节期间推出的特价房源已于当天全部售罄,而目前在售产品的优惠政策已经回归到常规点位,即一次性付全款88折,按揭贷款购房享受9折优惠。除此之外,中粮大悦城、红星国际、世茂茂悦府、境界梅江、富力津门湖等一大批品牌楼盘,也都纷纷选择在“小长假”推出特惠新品。

当大小房企在价格战中拼杀正酣之时,楼市各销售数据也一路看涨。分析人士指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刚需购房群体是天津楼市购买群体中的主力,并且这部分人群仍在不断扩大。长期高企的房价,以及去年年关频频释放的政策利空,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普通置业者的购房行为,同时也消磨着人们寄希望于房价下跌的意志,变相刺激着购房需求最为强烈的部分人群紧盯市场动向,择机出手。“五一”期间诸多降价房源的推出,满足了市场中的迫切购房需求,并成为了今年假期成交量上涨的重要诱因。

观望依旧成交低迷

连日来的热销,让人们看到了些许市场升温的迹象,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为此,记者在节后走访了本市多个项目的售楼中心。从现场情况看,除市区及远郊的部分低价团购项目外,绝大多数受访楼盘的销售中心内,虽然看房人数相比以往有所增加,但最终能够达成成交意向的仍占少数,“房价能降多少”、“后期优惠点位能否加大”等等,仍然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热闹背后隐隐流露出的观望情绪,说明买方力量主导下的天津楼市,成交环境远没有人们想象中乐观。

前期平淡成5月反弹序曲

从2012年1至4月的市场成交情况看,今年天津楼市的成交高峰出现在3月。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报告中的一组数字显示,4月天津新增新房供应项目达33个,新增供应面积109万平方米,5月恰逢楼市销售的传统旺季,相比4月份楼市的平淡表现,多数项目纷纷选择在5月加大优惠打折力度,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成交的实现,进而成就了月初全市房源销量的强势反弹。

断言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从各促销楼盘的产品看,活动中所涉及的低价特惠房数量十分有限,多数在售产品仍维持原有优惠政策。“节日特惠”、“降价促销”等手段,对于先前平淡的市场而言,更像是一记短效的猛药,当“促销热”退潮后,市场能否继续回温,亦或是保持现有热度尚不确定。可以说,“劳动节”期间楼市成交量的飙涨,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需求型产品的集中入市,而非市场气候的根本性转变。

此外,天津楼市正值限购政策长效引导作用下的市场消化调整期,前期受到抑制的部分刚性需求,在“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下得以被逐步释放,成交量上呈现出的增长,即是政策环境“微调”下的客观反映。由此可见,面对短暂的繁荣景象,现在就说天津楼市“已经回暖”或许为时尚早。

5月27开发区看房团六站点新鲜出炉 报名从速

工薪阶层买房娶媳妇 优惠盘推荐

没有只有更低 看衡水报价的十大楼盘

家居旺财七步走 2012年开运揭秘(图)

细节决定成败 装修中超级实用的23个窍门(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