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力争5年内新建住房全装修 业主禁私自拆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8 10:20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推进新建住房全装修工作的意见》指出,全面有序推进住房全装修工作,自2012年起,全省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应达到竣工面积的10%,石家庄、唐山市逐年按不低于10%的比例增加,其他各市逐年按不低于7%的比例增加。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设区市基本实现住房全装修竣工。

(来源:长城在线)近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推进新建住房全装修工作的意见》指出,全面有序推进住房全装修工作,自2012年起,全省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应达到竣工面积的10%,石家庄、唐山市逐年按不低于10%的比例增加,其他各市逐年按不低于7%的比例增加。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设区市基本实现住房全装修竣工。

据介绍,住房全装修是指房屋交付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装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意见》所称住房,包括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实施全装修的住房范围包括:保障性住房项目;城市重要节点街道两侧的住宅小区;城市住宅示范项目。

不得提高装修价格增加购房者的负担

推行住房全装修,其中商品住宅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装修的全过程实施。各地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一律按全装修住房建设,其他保障性住房原则上也要全装修交房。

装修住宅应是完整的商品房,销售房价中应包含毛坯房价格和装修价格两部分。开发企业要加强项目建设的组织管理,合理控制装修成本,不得通过提高装修价格的手段,增加购房者的负担。要将装修的标准和选用部品、材料的品牌以及装修费用在与购房者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附件)中予以明确。

开发企业建设全装修住宅,应在销售楼盘内建造实体装修样板房,向购房者展示交房标准。全装修住宅交房时的装修质量不能低于样板房水平,样板房在购房者入住前不得拆除。

确定为全装修的住房项目,在房屋销售合同或住房租赁合同中应明确载明,交房后购房者或租赁者不得对已有装修私自拆改。

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选用的材料和部品必须满足国家和我省有关环保、节能标准

《意见》要求,严格全装修住房室内环境质量验收管理,全装修住房室内环境质量验收和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设计、施工企业及施工图审查、监理和检测等专业机构责任,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将装修产品质量、施工质量纳入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及企业诚信体系;切实实施分户验收制度,项目竣工后,由项目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物业管理等单位对装修工程进行分户验收,确保建设质量。

加强建设过程管理和指导。强化技术应用管理,加强对建筑材料、产品生产质量的监督检查,选用的材料和部品必须满足国家和我省有关环保、节能标准,符合产业发展方向。

《意见》要求,开发企业在交房时必须向购房者提供装修质量保证书,在住宅使用说明书中载明设施设备相关指标,并明确使用方法和维护要求。落实保修责任,开发企业对全装修住宅装修质量负责保修,探索工程质量缺陷保险制度,建立装修质量保险保证机制,切实保障购房者利益。

没有只有更低 看衡水报价的十大楼盘

45平小房改成2室1厅 震撼家居装修(组图)

将"价格战"进行到底 衡水超低价楼盘大盘点

逃离都市水泥森林 水市湖城生态楼盘大盘点

千万别招惹 忌讳的10大晦气居家(图)

小心房子白买了 80后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红五月"惠"聚全城 5.27看房团完美落幕

迎马拉松比赛 中景·天玺香颂杯拔河比赛隆重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