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广州日报   2012-06-02 00:00

[摘要] 银行加速放贷计划将逊预期。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股东大会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国务院要求增加信贷投放的相关指令或通知。此外,记者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了解到,目前银行放贷计划并未明显调整,包括个人房地产按揭等政策仍按既定政策执行。目前贷款集中增量仍集中在小微企业与一些新兴行业。

国有大型银行暂未收到对大型项目加速放贷指令中小企业贷款额度仍充裕

银行加速放贷计划将逊预期。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股东大会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国务院要求增加信贷投放的相关指令或通知。此外,记者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了解到,目前银行放贷计划并未明显调整,包括个人房地产按揭等政策仍按既定政策执行。目前贷款集中增量仍集中在小微企业与一些新兴行业。

针对业内对银行加大对重点项目信贷投放的预期,昨日记者从部分国有银行了解到,银行目前对新增贷款并没有明显调整,暂时没有对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计划。

未有重大项目信贷投放计划

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对媒体表示,中国银行按既定信贷计划平稳增长,一季度投放较多,其他季度平稳增长,不希望在月末、季末之间有大的波动,预计中国银行全年的信贷保持平稳和,今年信贷增速料会保持在12%左右。

此外,昨日记者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中小微企业在番禺区举行的金融服务会议上了解到,农业银行目前主要新增贷款仍以中小企业贷款为主。其中,2012年前4个月 农业银行在广州地区中小企业信贷投放额达343亿元,其中主要集中在环保科技、生物行业等。同时,农行方面表示,暂时没有改变对特大型项目加大贷款计划。

对于部分国有银行表示对暂未对大型重点项目提高信贷投放, 专家指出,从目前央行表态看,货币政策在本轮刺激政策中将让位。银行的信贷投放仍将集中在中小企业与民生保障等基础建设银行,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至2009年的“大项目快放贷“的状况。

刺激计划对房地产贷款利好有限

昨日部分银行方面称对个人房地产贷款利率有所调整,昨日记者致电中行、工行等了解到,目前房地产个人按揭利率仍采取“合理定价”方式。针对优质客户有贷款利率下调空间。

昨日记者走访人民中路、环市东路的中行了解到, 目前该银行对普通客户的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为10%。然而,银行方面称6月如果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后, 不排除再度出现优惠利率。“如果下个月下调了准备金,银行的额度又放出来,房贷利率应该又有优惠,”体育东路建设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汇丰银行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在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下,尽管贷款政策将有所放宽,但主要针对实体经济,房地产的信贷政策并无放松的迹象。因此,短期内来看,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利好有限。

专家观点

货币政策调整空间将缩小

屈宏斌对本报记者表示, 预计决策层将继续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以稳增长,但主要集中在财政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相对力度较弱。“本次刺激计划中主要以十二五关于铁路、节能、 农业和西部基础设施等相关关键性项目,而并未以全面加快大项目审批与信贷增量为主。”屈宏斌对记者表示。

屈宏斌预计6月还将下调一次准备金50个基点。下半年还有2~3次准备金率下调的空间。此外,年中前后待 CPI 降至3%以下后还会有一次 25 个基点的利率下调。

>>>延伸阅读

为父母买一处放心房 衡水精品6+1房源推荐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2012住房公积金如何贷款

九派香邻住宅全款98折 部分楼座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