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2802套 专家称房价拐点已露端倪

证券日报   2012-06-19 08:51

[摘要] 近年罕见的千人购房潮再现深圳宝安区某盘售楼处,销售人员称千余房源被哄抢一空

随着政策对购房刚需人群的引导,深圳掀起了一波购房高潮,近年罕见的千人购房潮再现深圳宝安区某盘的售楼处。

证券日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当日前去该售楼处参与抢购的市民陈女士,她向记者描述:“售楼处人多到夸张的地步,我在现场被吓到了,一直担心选不到房。国家不是在一直在调控吗?是不是都是房地产商的托儿?”据悉,该盘是本月10日公开发售1000余套房源,当日就被哄抢至所剩无几。

随后,记者又借以打算购一90平面的两居房为由,暗访了该盘售楼处一陈姓销售员。该名员工称:“我公司这个盘现在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您需要的中小户型基本售罄。现在就剩100多平的大户型,目前也只有136平的。价格能做到1万7左右,位置好一点的能有2万,房源真的不多了,您欲购请从速。”

小盘低价促量价齐飞

继楼市成交量出现3月“小阳春”之后,深圳今年第二季度“购房热”持续蔓延。6月初,龙华水榭春天5期开盘当天收金16亿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哄动。除此以外,还有在4月底开盘推出近700套住宅的星河盛世首日就售600余套;5月初,中央公园开盘当天500多套售一空。

根据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深圳市住房日成交量分析数据,5月份深圳全市新房住宅成交4084套,成交均价18199元/平米。而截至6月17日,深圳已成交新房住宅2802套,成交均价18606元/平米,成交平均价格微涨2.24%。成交物业构成方面,在成交的新房中,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仍然是成交主力,占全市总成交量约2/3。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首席分析员吴上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深圳的新盘房地产价格的确出现了逐步微幅的上涨,我认为主要受刚性需求释放带来的影响。抢购者爆棚的这个楼盘我也关注到了,按照已备案的数据,该盘已售出400套以上,实际签约量或更高。其实,还有很多楼盘的售楼处也十分火爆。这些楼盘的特征都比较有代表性:一是每平米单价在2万左右,符合大多数工薪阶层的心理预期;二是地理位置较好,交通通达度较高;三是政策,尤其是贷款方面的政策利好使得刚需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延伸阅读

新华网:一些人有意误读政策信号 希望再次炒高房价

房价重现抬头趋势 广州再现"地王"

天价物业费背后 业内人士爆料物业管理中黑洞

10万抢购市中心 赶快报名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