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降息利好房地产行业 叠加效应促刚需入市

华西都市报  2012-07-09 15:01

[摘要] 上周,央行宣布降息,地产板块大涨。到收盘,合肥城建、宋都股份、大名城和上海新梅涨停,14只个股涨幅超过5%,连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这样的“大块头”,涨幅都超过5%,整体板块133只个股,仅*ST兴业收盘时微跌0.76%,其余个股全部上涨。

上周,央行宣布降息,地产板块大涨。到收盘,合肥城建、宋都股份、大名城和上海新梅涨停,14只个股涨幅超过5%,连金地集团、保利地产这样的“大块头”,涨幅都超过5%,整体板块133只个股,仅*ST兴业收盘时微跌0.76%,其余个股全部上涨。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几次降准降息将产生累积效应,有利于一些财务成本较高的行业,如房地产。

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在当前资金链普遍趋紧的情况下,降息将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从购房者角度,降息意味着每月按揭还贷额减少,月供支出降低伴随开发商主动降价,叠加带来的购买力释放将更加显著,进一步刺激刚需入市。

申银万国表示,行业基本面向上趋势未变,未来大户型销售、一二线城市库存去化和土地市场回暖都存在再超预期的可能性,由于投资仍在下行通道,政策趋紧可能性较弱。推荐主线仍然是估值低、业绩锁定度高、可售量大的公司: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侨城等。

市场人士认为,从6日走势来看,合肥城建、上海新梅、大名城等,隐隐有龙头之相。

大名城:原*ST华源,去年8月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实施完毕。随着名城地产70%股权注入*ST华源,公司的经营重心随即发生重大调整,主营业务转型为综合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去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3亿和7亿元,较2010年调整后数据增长38%和45%,基本每股0.46元。该股已两连板,有龙头之相,但短期有一定风险。

上海新梅:公司负责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筑材料、物业管理、建筑装潢、中介代理等房地产相关业务。公司一季报主营业务增长率75.74%,净利润则处于亏损。4月金改概念中,该股曾有所表现,最近又开始活跃。

>>>延伸阅读: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湖城10大优质楼盘大盘点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逃离都市水泥森林 水市湖城生态楼盘大盘点

终于又见降价盘 衡水半年内仅五盘打出降价牌

装修前必看的40条注意事项条条必读

做自己的设计师 29款温馨浪漫卧室样板间(图)

装修完很快后悔30件事 衡水买房后别中招(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