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今后中国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新京报   2012-07-18 09:16

[摘要] 温家宝:今后中国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17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温家宝:把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

所属分类:财经 新功能放大观看

去年农民工总量达2.5亿

温家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确立了就业优先发展战略。2003年至2011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9800万,4000多万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3000万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得到妥善安置,2800多万下岗失业人员顺利实现再就业;2011年底农民工总量达到2.5亿多人,比2003年底增加1.39亿人;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年招生已超过1200万人,每年参加各种类型培训的超过1.5亿人次。

高校毕业生就业摆首位

温家宝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更加严峻,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作出更大的努力。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在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时,优先考虑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创造良好就业环境的需要,探索建立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的评价机制,把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

第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对就业的拉动作用。

第三,加大工作和政策力度,着力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继续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积极拓展就业领域。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逐步解决好农民工在城镇就业、落户、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小微企业是扩就业主力

第四,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型企业是稳定扩大就业的主力军。要认真落实扶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发展环境。要激发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返乡农民工等人员的创业动力,营造有利于创业的环境,提高创业成功率。

第五,大力兴办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延伸阅读

2012上半年业绩披露 54家上市房企超3成亏损

房价地价齐涨 下半年反弹幅度或有限

刚需购房族群最需关注 衡水十大高性价比楼盘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20条超强省钱宝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