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下半年楼市调控基调难改 开发商做好营销策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5 15:18

[摘要] 近期,伴随两次降息传递的利好信息,积压许久的刚需入市,各地频现楼市回暖迹象。政策方面,地方屡次微调“试水”,但中央多次强调不放松调控力度。在如此背景下,下半年房产市场将如何变化,房产企业该何去何从呢?

(来源:经济参考报)近期,伴随两次降息传递的利好信息,积压许久的刚需入市,各地频现楼市回暖迹象。政策方面,地方屡次微调“试水”,但中央多次强调不放松调控力度。在如此背景下,下半年房产市场将如何变化,房产企业该何去何从呢?

调控政策很坚定 市场好转难度大

7月19日晚,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坚决防止房价反弹。7月24日,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赴16个省(市)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专项督查。由此可以看出中央坚定调控的决心。有业内人士认为,倘若没有更进一步的调控配套政策、升级版或是替代政策,单纯停留在原有政策上的信号释放,对市场的影响和冲击不大。所以,在中央调控强调“抑制投资性需求”政策的大背景下,地方微调无法从根本上扭转楼市局面。

虽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刚需族的需求逐渐被市场消化,置业要求更高的改善型买家将会有所增加,而这部分置业群体,会促使房价上涨。但改善型买家数量毕竟有限(不能排除其中一部分人仍持观望态度的可能),受到“限购令”的限制,这类群体的购房能力就不足以成为促进楼市好转的决定因素。所以正如克 而瑞太原总经理李峰所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转好难度很大。

房企两极分化加剧 中小房企面临淘汰

政策环境不变,下半年房产企业将如何发展呢?从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数据中可以发现,各家房企适应政策的能力不尽相同。楼市虽然处于严厉的调控期,但以万科、恒大、中海、保利、绿城、富力为代表的大型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均超过2011年和2010年同期,但一些中小房企却没有这么好的业绩。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曾表示,现在地产行业呈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分化加剧的态势。大型房企实力雄厚,在严格的政策下还能逆势扩张,销售增长,但小型房地产公司已经开始出现负增长,日子越来越难过。业内分析,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调控政策下,面临“项目滞销”及“融资障碍”的双重夹击,中小房企的经营情况将继续堪忧,未来甚至可能出现被“洗牌”的命运。

房企自身存在三大问题 找对方法才能见招拆招

房产企业面临的问题并不只是政府对市场严格的调控。克 而瑞太原机构总经理李峰将其总结为表面的、真实的、根本性的三大问题。房子卖不动、客户来太少、转化率太低是表面的问题;价格太贵、产品太差、地段太偏是真实的问题;坚决执行不够、目标设定太高、发展战略失误是最根本的问题。所以找到问题之所在,对于房地产商,尤其是中小房企,选择恰当的营销方式才能在楼市迷期存活。目前,以价换量是对开发商来说是减少存货量、快速回笼资金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国家调控政策对一线城市打击很大,然而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还没有真正对楼市起到多大的影响,而对于太原来说,李总表示楼市暂时还没有受到多大冲击,但下半年太原楼市可能进入严冬期。所以开发商应把握好方向,做好营销策略转变,才能见招拆招,应对下半年房地产淡市的新形势。

>>>延伸阅读:

中景天玺香颂八月中下旬开盘 特价房3500元起

湖城刚需买房不能错过 高性价比楼盘2800元/㎡起

装修人必看扮家手册 把绿色春天带回家(组图)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尾盘淘金更实惠 衡水市区10大优质尾盘清仓甩

盛世华庭起价2668元 折扣再全款优惠3000元/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