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博鳌房地产论坛专家呼吁抓紧房地产业中长期制度建设

经济参考报  2012-08-10 08:22

[摘要] 8月9日,以“ 平 衡 与 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为主题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发布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均有明显下降。博鳌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当前

8月9日,以“平 衡 与 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为主题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发布前7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均有明显下降。博鳌论坛上,与会专家指出,当前房地产行业在调控政策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处于“稳增长”和“控房价”的两难境地,亟须建立可持续的长效政策。另外,参与论坛的企业人士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房企在调控政策持续的背景下,未来将尝试在原有生存模式上有所改变。

现状

房地产调控见成效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前7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明显;国房景气指数为94.57,创历史新低。

根据统计局数据,就房屋新开工面积来看,2012年1至7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039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降幅比1至6月份扩大2.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771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

在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方面,1至7月份,商品房实现销售面积485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降幅比1至6月份缩小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7.5%。商品房销售额为28699亿元,同比下降0.5%,降幅缩小4.7个百分点。

另外,1至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89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3%,降幅比1至6月份扩大4.4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36亿元,下降16.9%,降幅扩大3.6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休闲消暑好去处 细数湖城滏阳河畔的品质楼盘

即买即住好处多 衡水优质现房准现房全面推荐

盛世华庭2012开盘特惠 项目工程进展播报

刚需族抓住置业时机 衡水路北区楼盘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