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份石家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全国居首

长城在线  2012-08-20 11:18

[摘要]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来看,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来看,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

从统计数据上来看,7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6月份增加了25个;从价格涨幅看,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石家庄上涨了0.7%,涨幅在本次数据上列居榜首。

购房者担心房价上涨 开发商改变销售策略

业内分析,不少购房者害怕房价上涨,结束观望纷纷涌向楼市,促使房价开始上涨,这又加剧了还在观望的购房者担忧程度,于是导致更进一步的上涨。

中原地产河北前期策划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认为,石家庄7月分上涨还是有一定的基础的,就是客群已首次置业和购房为主。另外,上半年来看,石家庄开发商的销售量是稳步上涨的,以价换量,这种资金压力的减轻,一定基础上开发商取消这种优惠政策或者少打折扣。房价可能是在上涨一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7月央行再度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这使得去年下半年出现的房贷额度紧张情况全面缓解;另一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略有上浮,出现9折甚至是85折转变,这两个变化对购房需求的支撑作用立竿见影,成交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而价格又会随数量上涨。张大伟判断,后市价格依然上行,但大涨空间不大。

国务院督查组定调从严 防反弹

7月下旬,国务院先后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为: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从已透出的情况看,国务院督查组对16个省市的楼市调控效果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给了湖南、湖北、河北、广东江门市四个省市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和建议。

中央政府在看到调控成效的同时,更注意到了楼市回暖的现状,因此继续从严调控仍是今后楼市调控基调。国务院督查组此行是在楼市回暖之际的应时之举,其本身就意味着“从严调控”。如果房价反弹态势明朗,中央政府肯定会果断出手。

“国务院房地产督查组的工作是‘一石三鸟’,其一督查现有政策的执行情况,对于有警戒作用,会让一些有意微调政策的城市就此打住;其二防止政策执行可能存在弱化问题;其三了解上半年房地产的各个方面情况,为下半年的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说,目前来看房地产调控必须从严,而且要长期持续。

>>>延伸阅读

逾七成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调控受考验

一居能改两室 刚需族过渡型便宜楼盘值得一看

新一轮楼市调控引而待发 专家称或以维稳为主

有些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