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赁市场回暖后乱象丛生 行业管理亟待完善

新京报   2012-08-31 08:49

[摘要] 伴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回暖,租赁市场回暖势头也很强劲。但在回暖后,各种纠纷与投诉不断增多,尤其是租赁市场乱象杂生。除了租赁双方与中介上演的“三国演义”,中介与中介之间的当街互殴也开始见诸报端。

伴随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回暖,租赁市场回暖势头也很强劲。但在回暖后,各种纠纷与投诉不断增多,尤其是租赁市场乱象杂生。除了租赁双方与中介上演的“三国演义”,中介与中介之间的当街互殴也开始见诸报端。

“免费中介”骗定金

今年8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郝来到北京工作,因为人地生疏,她通过回龙观地铁站附近的小广告找到了一家中介公司。

“当时那些广告上写的都是‘房东直租、免中介费’”,她看中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中介说这个房子很抢手,要先交1200元定金,不是中介费,签约之后可以冲抵房租。”在小郝的再三要求下,中介才出具了一张手写的定金收据。

可是第二天,房东来了之后说,这个房子的租期仅剩下3个月,而且要缴维修费、楼道卫生费等共1000元。小郝决定不租了,她要求中介退回定金,可是中介的人拒不承认当时没有告知租期和额外收费等内容,拒绝退款。

在小郝与中介交涉的同时,“另一个房间突然走出三四个男人,嗓门都很大。”小郝气愤之余也有些害怕,“那天晚上,他们一直打电话威胁我,我说要拿电话录音去报警他们才停止。”最终小郝没有拿回定金。

“委托代理”两头蒙

去年9月,吴小姐通过A中介公司,租到了双井百环家园的一套三居室,和其他两户合租,月租金6400元,租期为一年。该中介称房子是房东“委托代理”的,因此并不需要和房东签约。

今年6月初,吴小姐和室友缴齐了最后一个季度的租金19200元。“谁知道第二天,那家中介的门店就关了。”吴小姐说,正准备报案的时候,B中介公司找上门,说A中介公司倒闭了,业务由他们接管,要求吴小姐去签一份租赁转换的合同。

一周后,房东突然出现,还带着警察来了,要求三家租户马上搬离。

抢收楼市“金九银十” 开发商酝酿大降价

刚需轻松置业 九月水市湖城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闪购金九银十 看看衡水市区热门楼盘报价

金九银十调查-衡水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