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水滨湖新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湖区保护上水平

衡水新闻网   2013-03-07 09:16

[摘要] 衡水湖富营养化治理内源性污染去除工程是今年衡水湖保护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近日,记者在衡水湖航道内看到,底泥疏浚工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清淤机、挖掘机一齐上阵,正在河道内紧张的忙碌着。据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自去年11月份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在河道内进行挖掘、清运工作。

     衡水湖富营养化治理内源性污染去除工程是今年衡水湖保护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近日,记者在衡水湖航道内看到,底泥疏浚工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清淤机、挖掘机一齐上阵,正在河道内紧张的忙碌着。据滨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自去年11月份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在河道内进行挖掘、清运工作。    

据了解,今年,滨湖新区将重点实施衡水湖水资源保护与湿地恢复工程、衡水湖富营养化治理内源性污染去除工程和环境整治等项目,切实推进自然保护区工作上新水平。     

      重点实施两个项目。衡水湖富营养化治理内源性污染去除工程项目,利用中央专项资金1500万元,沿航道选取4个区域,实施底泥疏浚工程。截止到2月22日,已完成蒲草清除20000平方米,淤泥(富营养化物质)清除完成60000立方米,排泥场围堰完成28000立方米。衡水湖水资源保护与湿地恢复工程项目,拟争取中央资金6176万元,现已到位3200万元,将实施环湖生活垃圾治理、环湖生态屏障工程、湖滨带建设工程、盐河故道衡水湖段综合整治工程、卫千渠入湖口生态修复工程、生物操纵工程(增殖放流)、水生植物初级生产力调控工程(蒲草收割)、衡水湖富营养化与沼泽化控制工程(疏浚)、生态监测站建设项目等。目前,工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就绪,项目将于近期开工。这两项工程实施后,衡水湖生态环境将极大改观。

    稳步推进环境整治。去年以来,滨湖新区通过衡水湖水环境整治、环湖村庄整治、园林环卫整治、乱搭乱建集中整治等工作,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并举,使湖区周边环境大大提升。今年,该区将结合“两个环境”建设要求,积极争取环保部农村环境连片治理项目,以沿湖、沿路村为重点,扎实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做到村内无垃圾污水、无砖头瓦块、无杂草杂物、无乱贴乱画、无乱搭乱建,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