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二套房贷利率无变化仍为基准1.1倍 首付不低于六成

河北新闻网   2013-04-03 08:51

[摘要]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武岩生)“国五条”下发有一段时间了,而“国五条”的一个重要方向即是要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近期北京、重庆等地接连出台了地方细则,但其中均未涉及二套房贷利率的详细规定,记者昨日也对我省房贷市场进行了摸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武岩生)“国五条”下发有一段时间了,而“国五条”的一个重要方向即是要进一步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近期北京、重庆等地接连出台了地方细则,但其中均未涉及二套房贷利率的详细规定,记者昨日也对我省房贷市场进行了摸底。采访发现,目前我省二套房贷市场暂无变化,二套房贷首付仍为不低于六成,利率为基准的1.1倍。

记者同时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在各地出台“国五条”细则后,央行层面不会就各地分支机构上调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做出统一的要求。按照规定,央行各级行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的房地产调控目标,根据需要与商业银行进行协商,可以适当提高第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各地未来二套房贷利率和首付政策调整幅度可能会出现差异。在现有二套房首付60%,利率1.1倍的基础上,各地对上调幅度将拥有较大的自主权,可能会出现首付比例和利率不同的情况。而二套房贷新政的出台时间,也将视各地情况有先有后。

就目前来看,北京表示将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并未提出要调整利率。重庆称,主城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出现上涨过快、上涨幅度超过房价控制目标时,可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上海的细则表示,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深圳提出,根据该市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时候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而济南、合肥、南京的细则中,均未明确提及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调整问题。

可以发现,这些已经推出“国五条”细则的城市,对于二套房贷方面多少有些“语焉不详”,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贷款属于商业银行产品业务,一般会由当地人民银行的分支机构下发具体细则,因此不在政府细则口径内也有情可原。

分析人士还指出,出了政策要求外,从经营角度讲,实际上银行自身亦有提高房贷利率的诉求,由于利率市场化,银行存款成本上升,银行需要提高贷款利率以保持息差的稳定,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并不符合部分银行的要求,比如民生银行近两年已在逐步减少在该领域的贷款投入。

今年年初,平安银行也宣布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审批权限上收至总行,并表示2013年该行信贷资源将向小微业务、无抵押贷款业务、汽融业务等战略业务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