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鼓励创新模式 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广州日报  2013-04-17 08:46

[摘要] 广州住房保障范围已覆盖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0663元、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困难家庭。

广州住房保障范围已覆盖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0663元、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困难家庭。

昨天下午,市长陈建华赴南方钢厂保障房项目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并主持会议听取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陈建华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关系底线民生,要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要科学评估,合理制定保障房建设目标,做好远期规划。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同时要鼓励创新模式,多渠道建设保障房。

南方钢厂保障房项目位于白云区的机场高速公路与广花公路交叉口西侧,坐落在南方钢厂原址之上,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6980套,分3期实施建设,其中第1期7674套住房计划于2014年底前完工。陈建华一行深入该项目工地,了解总体规划及建设进度,实地察看了工程结构样板、信息监控系统、实体样板等。他要求项目建设方加强管理,精心施工,切实保障建设质量。

随后,陈建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保障房建设情况汇报。据介绍,广州市住房保障工作起步于1986年,27年来共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21.35万套,通过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两种方式,累计解决了10.6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惠及市民近32万人,在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实现“应保尽保”。目前,广州住房保障范围已经覆盖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0663元、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困难家庭。

陈建华对全市住房保障工作,特别是近5年来推进保障房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关系底线民生,要继续加快推进。要科学评估,合理制定保障房建设目标,做好远期规划,使之更好地覆盖相应人群,让最需要帮助的人群得到帮助。要认真研究夹心阶层的住房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对保障房建设的投入,同时鼓励创新模式,多渠道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在选址上,要尽量靠近地铁和公交车站,在建设过程中要完善配套公共设施,为居民提供各项便利条件。鼓励各区(县级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分散建设、公租房和安置房建设相结合等新办法,推动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等陪同调研。 (记者徐海星 通讯员 陶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