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月"豪宅人气缺 南昌中小户型为成交主力

信息日报  2013-06-06 08:46

[摘要] 传统房地产市场销售的黄金节点已经被市场实践不断打破。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监控显示,2013年5月份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4152.68㎡,成交套数为3771套。

传统房地产市场销售的黄金节点已经被市场实践不断打破。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监控显示,2013年5月份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4152.68㎡,成交套数为3771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13套,环比略涨1.25%,成交面积为286764.23㎡,环比下降4.6%。从前五个月南昌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中来看,1月份至五月份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3605套、2875套、3322套、2679套、2713套。传统意义上的“红五月”风光难现,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淡。

从市场成交方面来看,中小户型依旧是主力,刚需客群继续释放;而另一方面,豪宅市场近段时间的表现的则较为萎靡。“豪宅难卖是目前市场通病,限购硬伤,房价上涨,豪宅总价居高难下,加之这一类客群有限,不少别墅、大宅一类的豪宅产品鲜有人气。”克尔瑞南昌机构市场部尚雯雯认为。

中小户型为成交贡献主力

上周\(5.2—6.2\),南昌万科城再度以209套的成交数据拿下销售周冠。90㎡—126㎡左右的产品颇受置业者的青睐。

“5月份市场走量仍以刚需产品为主。”幸福时光销售部经理王莉梅表示,“新‘国五条’出台未对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

从新力·帝泊湾、中海朝阳郡·铂宫、紫金城、正荣御尊等5月份热销项目的实际销售情况中可以看到,90㎡—120㎡左右小三房、三房等中小户型产品仍旧是市场成交的主要方面。而实际上,市场上推售这一类产品的项目一般行情都不错,一方面适应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推量放缓、小量多推,房企有意放缓销售步骤。

业内认为,4月份,市场受新政效力波及,刚性需求提前释放,而5月市场政策余波影响力正逐步减弱,楼市回归理性。

“相较前几个月,5月份市场成交总体一般。新加推货量不足,以及价格上涨速度过快,影响了本月成交。”中原地产市场资源中心陈旺辉说道:“‘红五月’已不再是南昌楼市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反倒成为不少项目凝聚市场的蓄力阶段。”

资深地产人士陈受华认为:“支撑5月楼市涨幅的主要来自商业地产的‘劲风’”。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监控显示,2013年5月份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364152.68㎡,成交套数为3771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713套,成交面积为286764.23㎡。而在月度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排在前十名的项目绝大部分在售90㎡—120㎡左右户型产品,而月联泰·香域尚城则以35㎡—58㎡住宅性质的公寓产品为主。

豪宅市场表现清冷

从相关数据监控中可以看到,相较于90㎡—120㎡左右小三房、三房等中小户型刚需产品的去化迅速,面积在130㎡以上的大户型或是别墅产品的去化则要清冷很多,甚至有些豪宅项目销售困难。

“接下来几个月项目将主推一批大户型产品,就目前的行情看,压力不小。”新力·帝泊湾营销总监吴宇曾在谈话中表示。

“除了限购这一客观要素外,房价上涨,总价过高也是大户型产品遭遇销售瓶颈的重要方面。”尚雯雯认为,“现下,很多置业者将投资目光转移到了商业办公产品上,更愿意投资公寓或者写字楼。”

时下,市场上大宅或者是别墅类产品的销售较长时间销售行情比较清冷。像保利·东湾国际、华宸龙隐山、东方海德堡、香溢花城等不少项目在售的别墅或是大宅产品市场去化缓慢。

然而,也有不少项目通过一些特殊活动形式敛聚市场人气,例如,万科青山湖通过圈层活动、文化论坛等高类别活动聚集人气,有效吸引高端客群;世茂天城推出“大宅定制”概念,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为客户量身安家等。

业内人士表示,限购当道,房价居高不下,豪宅产品寻找突围需要从自身产品上下功夫,做好产品,打造差异化优势。

此外,据了解,6月份将有不少大宅产品将要入市,如新力·帝泊湾140㎡—175㎡花园洋房、香逸澜湾198㎡—338㎡城市别墅、银亿上尚城180㎡—220㎡不等的联排别墅等,预计都将在6月开盘。

■记者舒燕平/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