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企销售均价"普涨"业绩分化趋势加剧

中国证券报  2013-07-19 09:38

[摘要] 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向好,但中小房企业绩不容乐观。据同花顺(行情,问诊)统计,截至7月18日,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60家A股上市房企中,有三成公司预亏,其中多数属于中小房企。

龙头房企上半年业绩向好,但中小房企业绩不容乐观。据同花顺(行情,问诊)统计,截至7月18日,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60家A股上市房企中,有三成公司预亏,其中多数属于中小房企。

 机构数据显示,万科、雅居乐等标杆房企的销售均价普遍出现了上涨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品牌支撑、宽裕的资金支持强化了标杆房企的竞争优势,且这种优势将在下半年继续体现,此类房企在定价上将难以轻易让步。

中小房企业绩难乐观

今年上半年,包括万科、保利地产(行情,问诊)、招商地产(行情,问诊)在内的大型房企业绩均增长迅速,其中招商地产净利润更是出现爆发性增长,同比去年增长105%-113%。然而,中小房企的状况并不乐观。据统计,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60家房企中,有20家房企上半年预亏,这些公司多属中小型房企。

其中,中航地产(行情,问诊)预计出现首亏,亏损金额为2800万元至3600万元。津滨发展(行情,问诊)预计亏损额达1.1亿元至1.3亿元。还有不少中小房企出现续亏,其中绿景控股(行情,问诊)预计亏损金额约440万元,国兴地产(行情,问诊)亏损金额预计为96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