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区房变身"金屋" 同掀租赁热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4 18:05

[摘要] 学区房因其毗邻学校,因而其房价自然水涨船高,只要是临近学校的房子,都会摇身一变成为“金屋”,而对于学区房的不菲的价格,一些家长却只能望而却步。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从古至今,教育历来受到重视,时至今日,能够买到地段优,学区好,潜力高的是每位学子家长的共同心愿。

因其学校,因而其房价自然水涨船高,只要是临近学校的房子,都会摇身一变成为“金屋”,而对于的不菲的价格,一些家长却只能望而却步。

学府皇姑区价一夜涨3万

7月23日,皇姑区启动12所薄弱校并入名校的工作,而这一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举措却无疑推动了房价的进一步上涨。

记者走访了皇姑区的几家中介了解到,在得知皇姑区此次弱校并名校计划后,原来在中介挂牌出售房源的业主纷纷打电话来要求调高价格。“提高1万到2万不等,也有总价涨3万的,还有个别都不卖了。”皇姑一家中等规模的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表示。

又掀租赁热 租金每年涨1成

高价格不仅体现在房屋买卖上,租赁市场同样掀起了租赁热潮。在武汉,名校周边租金普遍涨了约10%,有的租金涨幅高达25%。

位于沌口的武汉外校初中部附近的奥林花园、金桥太子湖一号小区,面积80多平方米,房龄10年左右的两室一厅,根据装修程度,月租金1800多元至2800多元不等。比相邻片区同等条件的房屋,贵15-20%。奥林花园便民点负责租房业务的张女士称,该小区一套两室一厅普通装修房,3年前月租1800元,如今涨到2300元,3年累计上涨近28%。

教育资源不平衡 选择应理性对待

“高价折射教育资源失衡。”华南师范大学谈方教授表示,,“尽管就近入学政策表面上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公的问题,但并非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育。”

沈阳某知名地产连锁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现在家长对待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许多抢购的家长主要是处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这一目的。

但是左右价格的因素很多,一是今年的学区划分还没有出台,二是合并之后是否能够达到统一的教学质量,此外学苗是否会相对均衡分配,因此多数买家应该还不敢贸然出手,持观望态度。

知名房企强势入驻西南 衡水西南区域楼盘盘点

知名房企强势入驻西南 衡水西南区域楼盘盘点

8月房天下在现场嵌套

衡水市交通局开展"迎马拉松环境整治突击月"

对接先进促进与名企合作 桃城区强化招商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