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市区打通"丁字路"为城市发展添翼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3-08-15 00:30

[摘要] 由于历史的原因,衡水市区留下了一些“丁字路”,市民出行少不了要走“回头路”、拐大弯,不仅不方便出行,而且影响了我市城市的道路承载能力。市城管局就市区“丁字路”的改造工作,于近期启动了榕花街、新华路贯穿工程,为市民营造畅通的出行条件。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机动车增长速度迅猛,交通拥堵日益突出。由于历史的原因,衡水市区留下了一些“丁字路”,市民出行少不了要走“回头路”、拐大弯,不仅不方便出行,而且影响了我市城市的道路承载能力。市城管局就市区“丁字路”的改造工作,于近期启动了榕花街、新华路贯穿工程,为市民营造畅通的出行条件。

“丁字路”让市民出行受阻

市区“丁字路”的存在,不但加重了周边干道的交通压力,降低了城市通行承载能力,给百姓出行和生活带来难题。“丁字路”的存在,造成资源成本浪费不说,也使我们的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以前从榕花街到衡水湖旅游,许多市民都很发愁,因为要先从榕花街走到人民路,再由人民路拐到红旗大街才能衡水湖,榕花街与人民路是一个“丁字”路口,人民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赶上高峰期,这个路口就显得特别拥挤。

“以前去衡水湖玩,每次都要走好长时间,等榕花街打通后,从榕花街就可以直接到红旗大街上,就会变得更加便捷、通畅。”家住榕花街的王先生看到贯穿工程,兴奋地对记者说。

市区新华路与育才街交叉口,以前是许多司机头疼的路段,每到市第四中学与育才街小学上下学时段,这条路就十分拥堵,但现在新华路(市政府北门——政通街)路段已然通车,缓解了这里的交通压力。

盛世桃城小区王女士的孩子在育才街小学上学,以前回家都要从育才街才能拐到人民路上,而且人民路与育才街路口的车又特别多,浪费时间,现在新华路打通了,她回家又多了一条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市区,这样的“丁字路”还有不少。除了交通主干道,还有一些分布在小区、商业街区域,如庆丰街、报社街等。“丁字路”的距离虽然不长,但其对人们出行的影响却很大,很多人因为这几十米的障碍而需要绕行几公里,增加交通出行负担。

家住丽景名苑小区的葛先生就对门前庆丰街的“丁字路”意见很大,本来从他们家到他母亲家里要是走庆丰街只需要5,但是这是条“丁字路”,他就要绕道前进街走胜利路,这样就要多花费20多的时间,很不方便。

推荐阅读

汉韵之旅 闾里婚冠里8.13日七夕晚会圆满落幕

衡水市区榕花大街打通工程全路段全面推进

专家访谈:南水北调给衡水带来什么影响

衡水市区正进行供热管网检修改造 工期约4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