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环保部公布七月空气质量较差前10名 衡水上榜

燕赵都市报  2013-08-24 12:51

[摘要] 环境保护部23日公布的2013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月份74个城市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降低3.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降低。

(来源:燕赵都市报)环境保护部23日公布的2013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月份74个城市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降低3.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降低。

结果显示,7月份,74个城市空气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0.7%,超标天数比例为29.3%,其中轻度污染占21.1%,中度污染占6.5%,重度污染占1.7%。有1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臭氧和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较多,分别占污染天数的71.6%和24%。

与6月份相比,7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上升6.3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降低3.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降低。按照城市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评价,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唐山、邯郸、石家庄、济南、邢台、天津、保定、兰州、郑州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贵阳、银川、中山、昆明、惠州、南宁、深圳和福州。

7月份,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6.5%,平均污染天数比例为63.5%,其中重污染比例为3.7%。京津冀地区污染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占48.8%。与6月份相比,7月份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平均达标天数比例提高了12.3个百分点。

7月份,长三角地区25个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3.5%,平均污染天数比例为26.5%,其中重污染比例为1%。长三角地区污染天数中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占98%,其次是PM2.5,占2%。上海市7月份达标天数比例为29%,与6月份相比下降37.7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比例上升6.5个百分点。

7月份,珠三角地区9个城市空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0.3%。珠三角地区超标天数中全部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

桃城区扎实推进马拉松赛经贸洽谈工作

桃城区发改局招商引资突破 新兴际华有望进驻

细节决定成败 装修中超级实用的23个窍门(图)

塑造自然气氛 26款大气清新的客厅样板间(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