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房企扎堆再融资 SOHO中国被指转型慢

中国新闻网   2013-08-25 11:36

[摘要] 本周楼市仍延续火热。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近日发布,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企扎堆再融资潮来袭,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对此,业内呼吁调控长效机制出台。房企方面,SOHO中国本周发布中报,仍靠销售被指转型缓慢。

本周楼市仍延续火热。7月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近日发布,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企扎堆再融资潮来袭,地价推高房价上涨预期,对此,业内呼吁调控长效机制出台。房企方面,SOHO中国本周发布中报,仍靠销售被指转型缓慢。

8月19日 中华工商时报:7月房价同比涨幅再创新高 一线城市领涨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统计显示,尽管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但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强劲,房价上涨的数据依然惊人,房价同比平均指数再创新高。

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来看,7月的变化并不明显,比6月份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还减少了一个;同时,从房价平均环比涨幅的指数来看,根据市场机构的统计,7月平均环比涨幅为0.72,已经连续第四个月保持涨幅回落的态势。

除了整体房价的持续上涨之外,特别值得关注的依旧是以北、上、广、深等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房价的高歌猛进。

从7月份新建商品住房的房价变动情况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已经有10个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涨幅的是北京上涨18.3%、广州上涨17.4%、深圳上涨17%、上海上涨16.5,另外,厦门、南京、郑州、南充、福州、沈阳等城市的同比上涨幅度也均超过10%。

“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当前行政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调不改涨”的现实已经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房地产最终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还是要依靠市场手段进行调节,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久、更大、更持续的作用。

8月20日 中国经济周刊:房企扎堆再融资潮来袭 或将致房价报复性上涨

在中断了近三年之后,8月份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突然多点开花:新湖中宝(600208.SH)、三湘股份(000863.SZ)、宋都股份(600077.SH)等多家房企集中推出了再融资计划。从上市公司公布的融资计划来看,不仅仅有保障房、棚改项目,还涉及商品住宅项目甚至是商业项目。

自2010年以来,房企再融资之路已被暂时卡住,如今为何突然有多家上市房企公布融资计划?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这表明,上市房企一定捕捉到某种信号,进而改变其行为。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认为,恢复部分房企的再融资功能,与中央近期会议提出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调是一致的。

装修完很快后悔30件事 衡水买房后别中招(图)

21图晒64平小户型装修 三口之家的小蜗居(图)

冀州主干道景观升级 迎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

环保部公布七月空气质量较差前10名 衡水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