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阜城县着力推动阜南和运河两大新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3-09-10 09:14

[摘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通讯员郝红军)阜城县按照“小县大县城”战略和发展园区经济的要求,把阜南新区和运河新区作为对接平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理念,积极克服资金困难,不断加大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承载能力,努力把两个新区打造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通讯员郝红军)阜城县按照“小县大县城”战略和发展园区经济的要求,把阜南新区和运河新区作为对接平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理念,积极克服资金困难,不断加大建设力度,着力提升承载能力,努力把两个新区打造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立足实际做规划。该县立足县城和县域经济发展实际,着眼于优化空间布局,在县城南部和县域东部分别规划建设了阜南新区和运河新区。他们聘请省市规划设计部门对两个新区进行了高标准设计,编制了总体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阜南新区规划面积9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医院、学校、车站、商贸物流等,着力打造现代化南部新城。运河新区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22平方公里,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商贸物流和城镇建设,着力打造县域经济东部增长极。在此基础上,该县大力推进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阜南新区东安大街、振兴路已全部贯通,光明路升级改造正在积极推进。运河新区内运河大道已实现南北贯通,工农大道、友谊路已完成路基工程,承载能力明显增强。

工程分包抓落实。该县把新区内重点工程全部分包到县级干部名下,组建专门班子,倒排任务,挂图作战,推动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制约问题,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集中力量,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目前,新区内阜丰公园、新迎宾馆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新职教中心基础工程、县城南进口绿化、光明社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新县医院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千武线绕城、富德路大修工程、新汽车站正在积极跑办前期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对接沿海上项目。该县立足沧州、临近沿海的实际,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运河新区为平台,积极借助沿海区位优势,着力加强运河新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积极发展沿海经济,不断推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今年以来,运河新区共签约引进较大项目25个,目前已有10个落地开工,总投资达20亿元。同时,该县在新区内规划建设了坤腾产业园,以坤腾集团为核心,着力吸引周边装备制造企业入驻,打造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新“高地”。目前,已有联合泵业等3家企业签约入驻,新区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推荐阅读

冀州坚持四个融合原则 建设现代滨湖中等城市

桃城为2013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营造良好环境

衡水市铁路建设调度会研究邯黄铁路和石济客专项目

衡水市区集中整治黄标车渣土车 净化空气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