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衡水周窝音乐小镇喜获全国十佳“魅力新农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3-09-24 08:42

[摘要]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苏小立、孟卫力)9月15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评选活动揭晓,经过层层评选,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从全国众多乡村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周窝音乐小镇被评为十佳“魅力新农村”

这是河北省一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苏小立、孟卫力)9月15日,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评选活动揭晓,经过层层评选,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从众多乡村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是我省一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周窝村素有音乐小镇之称,建有国内、世界第二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河北金音乐器集团。从2011年开始,该村依托金音集团与北京璐德文化公司,聘请北京798艺术中心对村里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并以“一门一景、一户一品,体现灵性、各具特色”为特点,对村庄所有民居院落单体规划设计。周窝镇党委书记王建坡介绍,他们正在精心建设宜居、时尚和生态的周窝音乐小镇,并将打造成为以音乐为主题,集创作、欣赏、展演、体验、居住、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服务区域。目前,村里已完成供排水、供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包装改造了具有创意特色的咖啡屋、提琴乐器体验馆等民居院落80多套,可同时接待300人住宿、1000人用餐。在这里,已先后成功地举办了武强县麦田音乐节、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等文化活动。每天来这里参观和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走在国槐掩映的街道上,听着悠扬的音乐,看着张扬个性的涂鸦墙,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随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推进,一幅村美民富的美丽新画卷正在周窝村铺展开来。

随着周窝音乐小镇的建设,村民们在鼓起了钱袋子的同时,精神上也有了更高的追求。“茶余饭后、农闲之时,村民们三人一伙、五个一群地练习,萨克斯、长号、太阳号等乐器……”王建坡说:“村民自发组建的全县支农民西洋乐队能演奏十几首中外名曲。”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富裕的物质生活,让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2012年,周窝音乐小镇获得衡水市“十大幸福”乡镇称号;今年,周窝音乐小镇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被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特色镇发展创新案例。

据了解,“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艺术节庆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经过5年的创新和发展,“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已经成为展示对农电视作品、展现各地新农村风貌的重要平台,得到了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影响力、权威性与日俱增。

据悉,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颁奖晚会将于11月与观众见面,届时,CCTV-7和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同步播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