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增586亿 增量跃居行业之首

长城网   2013-10-19 07:33

[摘要] 河北银监局在18日召开的2013年三季度媒体通报会现场披露,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年初增加586亿元,增量跃居各行业之首;比年初增长24.5%,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2.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09亿元,比年初增长11.1%,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

长城网10月18日讯(赵晓慧)河北银监局在18日召开的2013年三季度媒体通报会现场披露,截至9月末,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年初增加586亿元,增量跃居各行业之首;比年初增长24.5%,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2.5个百分点。房地产业贷款比年初增加109亿元,比年初增长11.1%,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0.9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比年初增加8.3亿元,主要用于廉租房建设。

银监局统计处处长张建印表示,随着全省经济的持续向好和重大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加速推进,有限的信贷规模与旺盛的融资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现。

调查发现,当前河北商业银行普遍反映信贷规模紧张,特别是有的银行调整信贷结构和风险偏好,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规模难以有效满足客户需求,加之贷款审批和发放时间有所延长,已不同程度出现贷款排队现象。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有所上升,融资成本呈现上升态势。据悉,除个别银行业机构有对首套房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以外,绝大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甚至更高一些。

张建印称,从总体上看,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保持了较快增长,房地产开发贷款适度增长,增速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前三季度,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季度增量分别为211亿元、192亿元、183亿元,季度环比增速分别为8.8%、7.4%、6.5%,分别高出同期全部贷款增速3.8个百分点、3.7个百分点、3.7个百分点,一直处于较高增长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