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周彦武:中央对房地产的态度在悄变

和讯网   2013-11-04 08:53

[摘要] 中国的个人房贷业务主要有国有四大行承接,尤其是钱荒后,四大行中、农、工、建占个人房贷业务的比例占至少在80%以上,尤其是中行和建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钱荒后急剧减少了个人房贷业务。

中国的个人房贷业务主要有国有四大行承接,尤其是钱荒后,四大行中、农、工、建占个人房贷业务的比例占至少在80%以上,尤其是中行和建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钱荒后急剧减少了个人房贷业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10月前27天中,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930亿,而同期存款流失高达12900亿。目前市场对10月金融机构整体新增贷款预期不高,预期至4500亿。9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为7870亿,前三季度中,2月份新增贷款亦达6200亿。过去的9个月,四大行单月新增贷款达3700亿,亦有2080亿,类似10月接近月末新增量仍不足千亿规模的月份少见,知情人士称,这一表现主因存款流失明显。

2012年10月,四大行新增贷款为2200亿,2011年10月前27日,四大行新增贷款为1410亿,2009年10月四大行新增贷款为1360亿,2013年9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为2760亿,至少是10月的两倍。很明显10月四大行的新增贷款远不如前些年,而四大行又占据了80%左右的个人房贷市场,不难推断,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10月份的个人房贷业务出现了暴跌,环比暴跌程度大约为60-70%,同比暴跌大约50-60%,量变到质变,拐点已出现,完全可以说房地产泡沫已开始破裂,不管是在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房贷额度占总房贷额度的大约40-50%。不用看开发商怎么嚷嚷日光盘有多抢手,看看个人房贷额度才知道房地产的真实状况,贷款批不下来,即使都签约卖出去了,开发商还是收不到1分钱。

央行政策未变,各商业银行总行也没有下达停贷要求。但是一些基层行房贷收紧确是不争的事实。一些基层行房贷占个贷比例已经由此前的80%下降到45%。我们知道,一直以来个贷和消费信贷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例,许多人甚至将个贷和消费贷 等同于个人住房贷款。而现在却不同了。

延伸阅读

秒杀|泰华地产携手房天下 11月团购享万元钜惠

中国楼市进入逼空阶段 泡沫将在2015年底前破灭

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在破裂 区域性趋势明显

任志强称政府当年要听我的 房价不会涨成这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