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今年秋冬植树造林8万亩 绿色屏障治理大气污染

河北日报  2013-11-19 09:17

[摘要] “抓住了造林绿化,就抓住了治理大气污染的长远大计。”日前,在衡水市秋冬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上,该市市委书记李谦说,衡水未来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打绿色牌、做生态文章,要在全市范围内大兴造林绿化之举,巩固和扩大衡水的生态优势,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湖清的美丽新衡水。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巡回演讲活动来到衡水市第二中学,为该校近3000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教育课。马路 摄

“抓住了造林绿化,就抓住了治理大气污染的长远大计。”日前,在衡水市秋冬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上,该市市委书记李谦说,衡水未来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打绿色牌、做生态文章,要在全市范围内大兴造林绿化之举,巩固和扩大衡水的生态优势,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湖清的美丽新衡水。

了解,近年来,衡水市以“一人一亩林”为目标,组织开展了通道绿化、村庄绿化、沙荒地绿化、农田林网建设、经济林发展等多个攻坚战,使全市造林绿化总面积达到420.7万亩,基本形成了以通道绿化为骨架,农田林网为主脉,村庄绿化、经济林发展和宜林地造林为主体的平原绿化体系。今年秋冬季,该市将以“三环一沿一发展”为重点,实施环主城区(县城)绿化、环衡水湖区域绿化、环乡镇村庄绿化、沿道路河渠绿化和经济林发展等工程,完成造林绿化总面积8万亩。 环主城区(县城)绿化。该市按照“一环、四线、九路、十园”的总体构想,通过采取新建、改造并举,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对城市外环路采取以丛植为主的方式,种植洒金碧桃、千瓣白碧桃、红花碧桃等碧桃品种;以东湖大道沿线等4条城市景观线绿化提升为主要内容,采取群植、丛植、列植的方式,加大各类桃树、白蜡树的种植比例;以滏阳路等9条主干街道为主,广泛种植法桐、白蜡、樱花等绿化品种;以人民公园等10个公园绿地建设、改造为主要内容,采取团状、簇状等种植方式,增植碧桃、海棠、丁香等各类赏花树种,逐步形成一园一景、一园多景、园中有景的景观特色。

推荐阅读

杨慧要求冀州古城改造体现文化特色和生态理念

国家发改委:新城镇化规划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都市桃源亲水文化 在水一方·颂荷洋房接受咨询

公園壹號2期璀璨加推 让"中国·衡水梦"照进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