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水投入资金11.2亿元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日报  2013-12-02 10:31

[摘要]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风貌。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出“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风貌。

>>>12月22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截至目前,全市98.4%的村庄完成“四清”,309个省市重点村全部实现安全饮水,硬化道路534546米,铺设排水管道147407米,安装路灯9809盏,完成厕所改造9793户,新增村庄绿化面积67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洪静 记者陈凤来)“看,俺们也用上了像城里人一样的24自来水,还铺设了下水道,改用了水冲厕所……”日前,在衡水市桃城区北苏闸村,村民王连素高兴地带着笔者参观了他改造后的新家。

据了解,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衡水市确定了805个村作为重点推进对象,在县域布局上实现了重点村庄全覆盖。投入资金11.2亿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并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饮水安全、民居改造(含厕所改造)、道路硬化、村庄绿化“五大战役”。截至目前,全市有4914个村庄完成“四清”任务并建立起长效保洁机制,占全部村庄的98.4%,309个省市重点村全部实现安全饮水,硬化道路534546米,铺设排水管道147407米,安装路灯9809盏,完成厕所改造9793户,新增村庄绿化面积67万平方米。

为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该市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从相关单位抽调人员,实行集中统一办公。并成立了“农村面貌怎么改”专题小组,组织市直12个部门分14个专项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进行了系列调研和专题讨论,形成了农村面貌需要改、农村面貌应该改、农村面貌必须改的共识。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该市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按照全市村镇布局总体规划,结合衡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具体实际,分批分类打造精品村、达标村、特色文化村和中心村。该市把基础条件好、经济发展快、群众意愿高的43个村确定为精品村,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全面推进“五大工程”,落实十五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对那些基础条件较差,改造提升难以一步到位的村庄,重点推进村庄“四清、四化”。选择了6个特色文化村,把特色文化元素融入改造提升建设工程,增加村庄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为推进农村面貌的根本性改善,该市还按照“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的要求,着力打造了一批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型农村社区。

“在推进过程中,我们始终把农民作为主体,只有把主体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广大群众的集体智慧,这项工程才能从根本上顺利推进。”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金刚说。该市组织市县电视台制作了专题节目,各驻村工作组和乡村干部积极走村入户,讲解改造提升带来的美好前景。该市还通过召开农村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等,广泛征询民意,根据乡村实际和群众意愿,制定科学务实的改造提升方案和工程建设计划。辑印了《衡水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宣传资料汇编》1700余册,发放到了乡镇领导干部和重点村党支部书记手中。市县乡镇多层次多批次组织群众到邢台等先进地区参观学习。

衡水房天下官方微信 购房者最"潮"选择

80后买房必看 买房不能不知道的"排雷"七招

11月楼盘点击量排行榜 公園壹號位居榜首

衡水房价继续上涨 11月环涨1.6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