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年末遇冷 明年楼市分化或持续

中国证券报   2013-12-17 09:40

[摘要] 刚刚结束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住房保障建设。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既未放松也未收紧的背景下,明年全国楼市依然将出现分化走势,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或有下行压力。

刚刚结束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住房保障建设。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既未放松也未收紧的背景下,明年楼市依然将出现分化走势,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或有下行压力。

一线城市年末短暂转冷

根据链家地产的数据,今年11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355套,同比下降21.4%;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030套,环比下降33.07%,同比下降幅度则高达50%,创北京2012年2月以来21个月的新低。链家地产市场部用“观望升级、年末市场降温”来形容目前的情形。

点击报名】【12月22日回家置业看房团

覆盖衡水16热盘】【2013年最后一次抄底,无折扣,不买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今年10月仅有10个楼盘推盘,11月也只有16个楼盘入市,这与三季度月均20个项目推盘相比明显萎缩,“京七条”和近期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的迅速入市也令部分意向购房人意愿转移,供应量断档直接影响市场交易量。同时,由于多数企业基本完成年内销售计划,推盘积极性降低,胡景晖预计今年很难延续往年年底交易量创年内新高的局面,未来一到两个月北京楼市都将在相对低迷中度过。

上海的楼市在年末时期也出现短暂下降。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12月周,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8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下滑28.5%,创近17周的次低,仅高于受节假日影响的10月首周。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河滔表示,年末楼市调控收紧,市场显露出一定疲态。此外,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普遍选择暂缓入市,导致市场供应端出现明显的收缩。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在调控收紧和市场周期的影响下,北上广深以及部分二线城市年末房地产市场将转冷,但明年春节过后市场会重新升温。

明年房价分化仍持续

众所周知,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是比较火热的一年。进入年底,人们对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更为关注。在中央新的房地产发展思路下,明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在2013央视财经论坛房地产分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现在市场分化非常明显。1-10月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超过20%,但有657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不到5%,还有一些城市的房价是下跌的。因此,2014年房地产市场增长速度很难超过今年,分化的趋势会延续。主要原因:一是销售增长超过预期。1-10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速度是41%,1-9月二手房销售面积增长84%,这两个增长速度远远超过预期,明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在此基础上再创新高的难度非常大;二是市场以自住型需求为主。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很难退出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需求主体以自住性为主,自住性房子不可能重复购买,一家只需要一套房子住就可以了,因此明年自住性需求仍会增长,但增速超过今年很难达到。

保利地产(行情,问诊)董事长宋广菊也认为,2014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呈平稳上升趋势,区域结构呈现不均衡的发展。“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北上广深还会持续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特大城市聚集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二线城市应该讲是平稳增长,因为它既有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也存在去除库存的压力,所以供求关系趋于平稳;三四线城市,我个人认为需求不足、供应量过大,房地产有下降的压力。”她如是分析道。

中国明确各类城市城镇化路径 规划或明年出台

房地产大佬断言:15-20年后这个行业就倒了

传统根据八字选楼层 18层最敏感千万别选

城镇化以人为本 大城市房价长期上涨压力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