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房价上涨 催生年前新一轮调控潮

中国广播网  2013-12-20 09:04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各地房价上涨,催生了年底前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以武汉为代表的十几个二线城市紧随北上广深的步伐将调控升级加码。各城市房地产调控新政为何扎堆年底?

据经济之声报道,各地房价上涨,催生了年底前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潮”,以武汉为代表的十几个二线城市紧随北上广深的步伐将调控升级加码。各城市房地产调控新政为何扎堆年底? 衡水房天下

1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的新房价格同比下降,四大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都超过20%。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今年房价调控目标都是“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这么看来,这些城市年初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几乎都落空了。 衡水房天下

点击报名】【12月22日回家置业看房团

覆盖衡水16热盘】【2013年最后一次抄底,无折扣,不买房!

记者询问广州等地房管局,为什么在年底收紧政策,回应都是:巩固调控成果,稳定住房价格。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说,调控新政扎堆年底和今年调控目标难以完成不无关系。衡水房天下

范小冲:这个调控只是各地地方政府因为要完成年初承诺的计划目标和考核,防止年底出现大的反弹,所采取的临时性措施,当然也是为明年更好的加大供给,通过市场来争取时间。 衡水房天下

沈阳、南昌、武汉等10个城市提高购房门槛;13个城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广州、上海、杭州等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70%。如此严格的调控措施能否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链家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这不是抑制房价上涨的长久之计。 衡水房天下

张旭:短期来看对市场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长期光依靠目前的调控方式还是不足以抑制房价的上涨。北京来看,今年二手房的涨势大于新房衡水房天下

业界有观点认为,想控制住房价,需要取消各种行政命令的限制,靠市场配置资源,比如增加供给、择机推出房产税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城市的调控新政都提出,要“扩大土地供应”、“扩大保障房供应量”。因此,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说,不应把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市场化对立起来。

陈志:调控的目标是为了更好的市场化,并不是说要调控就是不要市场化,调控其实就是市场化过程中的一个内容,纯靠市场在民生保障上是会失灵的。

可以看到,今年各地土地市场持续火爆,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收入超过2.7万亿元,同时保障房的供给也是有增无减。供给增加了房价为何照样上涨值得关注。

房价"涨不停"18城推新政掀新一轮房产调控潮

别被专家忽悠了 揭穿中国楼市23个惊天大骗局

买房容易吗 2013年十个你买不到房的原因(图)

房天下优惠|汇中广场火爆认筹中全款享96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