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冀州市围绕衡水湖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

新华网  2014-01-08 08:37

[摘要] 近几年来,冀州市委、政府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市之路,牢固树立“生态建设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跨越赶超的优势”的发展意识,立足保护衡水湖,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近几年来,冀州市委、政府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市之路,牢固树立“生态建设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跨越赶超的优势”的发展意识,立足保护衡水湖,推进生态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区,努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点击报名2014年1月19日看房团】

保护衡水湖:升华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崛起

冀州是名符其实的滨湖城市,与衡水湖。该市以保护衡水湖为己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立市之路,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治理衡水湖,还碧水蓝天。近几年来,该市财政拿出2000多万元,取缔网箱、围埝、拦网养殖1万多亩;集中拆除了有碍观瞻的村庄、商铺、企业和饭店,实施退村还湖、退耕还湖。建设了污水处理厂,截断了所有通向衡水湖的排污口,使水质达到了三类。通过整治,还原了一湖清水,拆出了“湖光水色”,恢复了华北明珠的风采。冀州城市面貌也焕然一新,生态特色日益凸显,成为吸引人气、商气的品牌,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搬迁”“倒逼”,推进产业升级。“搬迁”出了一个产业转型,即全部搬迁衡水湖周边采暖、玻璃钢、化工等企业,进入工业园区。通过搬迁改造,采暖产业实现向太阳能一体化采暖的升级,铸造产业实现了由毛坯铸件向精密铸件的升级,玻璃钢产业实现了传统管罐向电解槽、净化槽、双层储油罐等产品的升级。企业搬迁促进了园区建设,建成了省级工业聚集区,并且形成了“一区多园”的发展框架。“倒逼”出了一个高端产业,即投资20多亿元,实施了130多项节能减排工程,高污染企业一律关停,“两高”项目一律不批,高耗能企业卡死指标,倒逼企业抓技改,强管理,提效益。大寨合力集团实施“煤改气”工程,一跃成为亚州的碳电极生产企业;中科能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正在建设煤拔头项目,发电效率由37.27%提高到64.8%,节约标煤8.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648吨;可耐特公司与世界500强日本积水化学成功牵手,向高端复合材料进军。目前,该市正在建设盐化工循环经济园,三年内把化工企业全部搬迁入园,重点发展盐化工、精细化工,打造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