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楼市成交量温吞 市场呈现出“胶着”

江南晚报   2014-05-12 08:48

[摘要] 三四月份是传统的楼市“小阳春”。但是,今年4月无锡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却是稍显成色不足。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产权监理处了解到,从数据和市场营销态势来看,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你降价犹豫、我耐心观望的“胶着”状态已经出现。

三四月份是传统的楼市“小阳春”。但是,今年4月无锡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却是稍显成色不足。昨天记者从无锡市产权监理处了解到,从数据和市场营销态势来看,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你降价犹豫、我耐心观望的“胶着”状态已经出现。

据悉,4月份全市7区共新增住宅供应量64万平方米,但推盘与成交表现背道而驰。数据显示,无锡市区共成交商品房3587套,环比3月份的4451套减少864套,下降幅度超1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为23%。平淡的成交使得越来越多的楼盘对开盘信息趋于保密状态,许多楼盘第二天开盘,头天晚上才发短信给意向客户,甚至有些楼盘地点选在酒店内,以免受到干扰,部分开发商的“降价走量”反响也不如预期热烈。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三四月份后,部分城市传出房价下降的消息,这使得部分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其次,近期信贷持续收紧,对需求释放和市场信心影响显著。“事实上,这一现象在都很普遍。”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分析,实时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楼市总体上降温明显。不过,无锡市区的住宅备案均价(不含保障性住房)依旧较为平稳,4月份8164元/平米的均价仅比3月份的8185下降了21元/平方米。

4月份还是一个被政策谜团笼罩的月份。“双向调控”的基调赋予了地方层面对于楼市调控的主动权,但无锡市场各方传言的限购政策松绑迟迟未见,另一方面无锡已自5月1日起将购房落户的门槛放低至60平方米,一时间一石激起千层浪。

记者也从各大房产中介处了解到,新购房落户政策果如预料的那样明显推动了部分二手房成交热门小区的成交量。自4月18日新政发文,仅10多天下来,7区中就有5个区是老新村排名二手房成交量位,尤其是60-7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过半的芦庄和惠龙新村,成交量速度回升,相应的贬值速度也减缓。“伴随着市场对于政策的不断消化和发酵,相信到时候5月份的市场数据更具有说服力。”大众房产数据师孙斌晖分析认为。

在水一方·颂荷母亲节感恩大抽奖圆满落幕

用公积金挣的钱该怎么花

不要过分解读“万科楼市崩盘论”

感恩母亲节 在水一方颂荷幸运大抽奖温情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