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智慧城市绿色建筑来袭 房地产企业迎来怎样机遇?

新华网  2014-05-28 16:16

[摘要] 当中国城镇化的蓝图徐徐展开,智慧城市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目前中国智慧城市的试点数量已经达到193个,当智慧城市的浪潮袭来的时候,会给绿色建筑带来怎样的市场空间,房地产企业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

新华房产5月20日北京讯(记者朱玲 郭涵月)当中国城镇化的蓝图徐徐展开,智慧城市受到了极大的关注,目前中国智慧城市的试点数量已经达到193个,当智慧城市的浪潮袭来的时候,会给绿色建筑带来怎样的市场空间,房地产企业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

就此,日前举办的《新华有约》之“智慧城市绿色感召 践行责任打造绿色地产”论坛,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以下为活动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的观点实录:

王宏新:我谈一点个人的感受。今年我们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以后,围绕着智慧城市、绿色城市和人文城市这三个对城市的定位,首要的就是智慧城市很热,因为智慧可以更多的跟高科技结合起来,可以跟我们城市的产业转型结合起来。这里面涉及到信息网的宽带、规划管理的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公共服务的便捷化,这些都是规划里边的内容。而这些内容都要跟我们城市的居民的工作、生活、出行相联系。因此,相对于绿色城市、人文城市,它的骨感更强一些。

但事实上从新型城镇化规划来讲,人文城市、绿色城市和智慧城市三者都应相辅相成,并行不悖的。而从一个行业来讲更多关注的可能还是居民的吃穿住行,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更多的谈到智慧型城市可能要从地产、居住,可能要从产业、行业、政策甚至是老百姓的观念这方面来展开。因此说智慧城市的提出,是在以往对于绿色城市、人文城市、绿色建筑技术化的改造或者技术化的发展方向,反过来也想印证一点,可能绿色城市、绿色建筑能更好的搭上了技术的手段和快车,也对绿色建筑和绿色地产提出了新的方向。这是我个人的一点粗浅的认识。

主持人:您对绿色建筑、健康住宅有着怎样的理解?

王宏新:今天的信息量特别大,一开始陈秘书长从整个京津冀大区域落到亦庄,我对亦庄不是很熟悉,我听得非常认真,对这一块有了了解。

再就是项目方谈到了绿色建筑、绿色地产,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我总结一下。刚才陈秘书长回答了我的问题,回答得非常精彩,我觉得还是可以铺垫一点,铺垫什么呢?今天我们把绿色建筑推的远远不够重视,国内从技术上没有问题,但是从行业、从市场、从居民户到政府,都没有足够重视。其实有个数据可以反映出来,这次新型城镇化规划里边,2012年城镇绿色建筑占到新建建筑的比重是2%,规定到2020年要占到50%,这里边所有的指标都没有这个指标跨度大。要从前年的2%,提高到2020年的50%。大家就可以看到,这个距离还是很远的。

河北省力推绿色建筑 各设区市都将谋建被动房

新型城镇化着重解决"3个1亿人"中西部将成主战场

河北代表委员建议新型城镇化要让人"诗意栖居"

专家声称:新型城镇化规划是经济发展强大动力

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 集约型开发模式成为主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