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楼市调整仍是中国经济风险点

中国新闻网   2014-06-26 08:46

[摘要] 今年以来楼市价格下降,已经影响到了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中国经济走势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参考。昨日,多家外资机构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势发表看法,下半年经济下行空间有限成为不少专家的共同看法。

今年以来楼市价格下降,已经影响到了实体经济发展。衡水房天下

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中国经济走势已成为世界经济的重要参考。24日,多家外资机构对于中国经济的走势发表看法,下半年经济下行空间有限成为不少专家的共同看法。衡水房天下

“中国经济大幅放缓是全球经济的首要风险。而中国经济风险主要来自于信贷泡沫可能破灭,和建筑房地产相关行业大幅度放慢。这两个风险并非不可以避免,但存在向下风险。”花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金成本和房地产投资是影响中国经济放慢的两大因素。衡水房天下

实际上,今年以来楼市价格下降,已经影响到了实体经济发展。上半年,中国GDP迅速回落,楼市放缓成为原因之一。

房地产价格的下降也让市场有所疑虑。不过,业内学者普遍认为,所谓崩盘说的可能性并不存在。衡水房天下

在沈明高看来,房地产价格泡沫性破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房价平均下调10%左右,但这是健康和必要的。要防止过度下滑对经济的影响。”衡水房天下

而高盛昨日发布的分析报告也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将进入两年的调整期,但不可能崩盘,原因是需求依然很充裕,而且政策空间很大。衡水房天下

高盛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下滑可能造成信贷市场紧张,但由于政策的对冲,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很低。

其实房地产价格的下降,并非百害无利。在法兴银行分析师姚炜看来,对中国正在进行的城镇化十分有利。“中国城镇化面临的问题是,社会保障乏力,以及农民工进城买不起房子。房地产价格的回调,可以促进城镇化的发展。”在她看来,房地产已经阻碍了中国消费的发展,毕竟房产占据和压榨了实体经济的资金。衡水房天下

 

新闻链接

中国未来经济下行空间有限

晨报讯(记者姜樊)“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空间有限。”沈明高坦言,尽管花旗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并不算乐观,认为今年全年GDP会在7.5%以下,但未来中国经济可能面临回暖。

在花旗看来,中国的宏观政策将分两步走:步是稳增长,但稳增长不是目的而是为第二步赢取时间;第二步是在稳增长的基础上推动改革,改变市场预期,逐步消除影响未来增长的隐患。“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三大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以及财政体制改革。”

实际上,不少业内人士也对中国的经济改革充满信心。姚炜也认为,金融市场改革是最重要的改革项目。“只有打破刚性兑付,才能迎来真正的利率市场化。没有了政府的背书,资金才会真正流向效率较高的部门,而所谓的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才会得到解决。”

此外,对于人民币下半年的走势,姚炜预计,下半年经济反弹的幅度不会太强劲,因此人民币不会有太大的贬值。但中长期看,人民币也不会重拾此前大幅的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