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建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 相关机构将挂牌

燕赵晚报   2014-06-26 08:55

[摘要] 按照国务院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有关要求,我国省级层面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推进并与政府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结合。25日是全国土地日,也是中央决心推进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的首个全国土地日。

不动产登记正在省级全面铺开

一些地方出台房屋信息查询规范限制“以人查房”

按照国务院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有关要求,我国省级层面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推进并与政府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结合。25日是土地日,也是中央决心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的土地日。伴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加快推进,虽然国土资源部此前多次明确表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主要目的是建立城乡统一的不动产权利确认体系,但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话题,从房地产税,到空置住房入市,再到涉房反腐,一直是社会热议的焦点。

动态

河北等地建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

明确将在相关部门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

按照国务院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有关要求,我国省级层面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推进并与政府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结合。

在2014年土地日之际,各省区市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各省区市陆续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后,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在省级层面全面铺开,并向地市县层面有序试点推进。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江西等地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北京、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等地在国土资源厅(局)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省级层面相关职责整合基本到位。

2014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具体工作主要在地方,特别是市、县一级要努力争取将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纳入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重点,做好省、市、县的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工作。河北、山东、江苏等地明确在国土资源厅地籍管理部门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或设立不动产登记管理处,明确了“人随职能走”“编制随职能走”“人随事走”等原则。

据了解,江苏省率先提出积极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适当加强不动产登记力量。甘肃省强调要把不动产统一登记和政府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紧密结合起来,省级层面和市县要分别于6月底和12月底前完成职能调整和组建机构工作。湖南省决定在浏阳市、澧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先行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探索市县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技术路线、登记程序和工作规范,并督促指导县市相关部门做好不动产统一登记资料整理、移交等具体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