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开展湿地保护行动 纳入绿色河北攻坚考核内容

长城网  2014-07-15 10:59

[摘要]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吕晓红 通讯员 姚伟强)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定》,深化绿色河北攻坚工程,河北省林业厅决定从7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湿地保护行动,此次活动将纳入绿色河北攻坚考核内容。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吕晓红 通讯员 姚伟强)为进一步贯彻《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定》,深化绿色河北攻坚工程,河北省林业厅决定从7月15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湿地保护行动,此次活动将纳入绿色河北攻坚考核内容。

据了解,该活动自下而上展开,以县为主,内容包括湿地情况普查、制定保护计划、申报一批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省级湿地公园、设立一批湿地保护小区等。这次行动要求对湿地状况统计登记做到地点清、面积清、现状清、数量清,象森林资源一样,列入资源保护日常管理。

经调查,河北省现有湿地总面积94.1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02%。其中,自然湿地69.46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73.74%;人工湿地24.73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26.26%。全省有典型湿地植物792种,湿地陆生野生动物440种,其中,湿地鸟类388种。从分布情况看,唐山、张家口、沧州3市的湿地面积占前三位,约占全省湿地总面积的70%。

截至目前,河北省林业系统共建立11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面积21万多公顷,建立湿地公园27处,面积5.46万公顷。张家口坝上、白洋淀、衡水湖等7块重要湿地被列入《中国重要湿地名录》。

房天下夜闪购看房团受热捧 报名人数将破250人

和平嘉园61.09㎡简装小户型 首付仅需9万元

房天下电商带动400来电 上周公園壹號上涨186.4%

公園壹號"0元起拍 限价封顶"等你来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