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湖森林公园总面积达到10000亩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4-08-05 08:58

[摘要]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贾佳、王玲玉)日前,位于冀州市小寨乡境内的衡水湖森林公园已完成了彩叶林区、观赏林区、经济林区、药材林区等5000亩25个树种25万株树木的种植,森林公园总面积达到10000亩。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贾佳、王玲玉)日前,位于冀州市小寨乡境内的衡水湖森林公园已完成了彩叶林区、观赏林区、经济林区、药材林区等5000亩25个树种25万株树木的种植,森林公园总面积达到10000亩。

衡水湖森林公园距衡水湖核心区7.5公里,距冀州市主城区10.5公里,概算投资4亿元,规划面积2.3万亩。森林公园秉承“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建设理念,分为彩叶林区、果园经济林区、药材林区、苗圃区、观赏林区、花卉展示区、水生植物区等7个区,打造集休闲、观光、旅游、健身、养老、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湿地公园,形成以田园风光、农业采摘、体验农业为特色的农耕文化及休憩娱乐、休闲度假、养生疗养的城市后花园。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该市成立了“冀州市衡水湖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由小寨乡和市林业局相关同志组成,主要负责衡水湖森林公园的规划、开发、保护、利用、建设的统一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园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同时,成立了“冀州市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由市城投公司代表市政府作为出资人,积极推进公园的市场化运作、公司化运营。

管委会成立后,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全长6.4公里的中湖大道至衡水湖森林公园旅游观光路,施工设计的主路和桥梁部分目前已经完成;内部次干道和园路建设计划修建8.9公里,预计9月底前完成;围栏建设计划一期先围建6000米,已经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200米。林木管理区域规范,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整体公园苗木进行了普查,针对每个品种拿出了具体的管护技术,并采用喷药无人机对整体公园进行了虫害预防,进行除草和林间耕耘,提高地温和保湿。

在水一方七夕情人节品牌感恩盛典晚会8.2圆满落幕

楼市渐入"新常态"交易量及房价增速均将放缓

三甲哈院&人民公园 给爸妈选个养老房

新一轮户改启幕 二三线楼市将率先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