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短期见好昙花一现 完全走好还要限贷放开

今日早报  2014-08-08 10:16

[摘要] 7月31日起,宁波正式取消限购。除购买老三区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外,购房者在宁波买房时无需提供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宁波是我省继杭州、温州之后第三个放开限购的城市。

(来源:今日早报)7月31日起,宁波正式取消限购。除购买老三区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外,购房者在宁波买房时无需提供家庭住房情况证明。宁波是我省继杭州、温州之后第三个放开限购的城市。那么,宁波楼市接下来会有怎样的演变?

短期内成交量出现迅速攀升

与杭州市场颇为类似,限购令松绑后,宁波也出现了短期的成交量的迅速攀升。

据数据显示,7月31日限购政策调整当天,宁波市六区创下了日销售177套的成绩,这样的成交套数差不多是今年上半年宁波市场日均交易量的3倍左右,其中500万元以上的豪宅就成交了20套。

而从8月1日至8月4日,成交量分别为106套、110套、77套以及112套。8月5日,宁波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220多套,成交面积为33677.35平方米,成交金额达3.78亿元,这一成交量创下7月31日宁波市限购政策调整以来的新高。在过去的一周,受多个高端项目成交影响,宁波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有大幅提升。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表面上的成交量上升,许多都是原先已经确认的成交量从线下转为线上备案所至。

部分楼盘仍以超低价格倾销

虽然限购松绑听上去是个利好消息,按照以往市场的惯例,利好出来之后,价格似乎应该是往上走的,但是从这周的情况看,事实却并非如此。

在政策调整后的第二天,坊间就传闻宁波当地的某楼盘准备打折清盘。据透露,这个楼盘体量并不大,整个小区房源不到300套,前期销售情况也一般。在限购松绑后,楼盘决定把剩余房源的价格从1.2万元/平方米左右直接拉到每平方米不到9000元。“加上土地价格,这个楼盘每平方米的成本估计也要1万元左右了,这个价格卖,肯定是亏本。”一位知情者表示。

目前的宁波楼市中,各种存抵优惠等也是比较流行的,在限购政策松绑后,一些受益的楼盘也没有取消优惠,之前该给的折扣一分没少,有的还计划要新推出特价房源或另外的折扣和优惠。

针对宁波限购松绑,有机构评论认为,随着时间推移,爆发的集中签约在逐步得到释放后,成交量价都将回归到限购之前的水平,市场反弹将仅仅是“昙花一现”。

陈元锋表示:“自从限购放开,市场单日成交量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这部分成交的客户基本上之前已经签订过协议,在解除限购后集中备案,特别是高端楼盘,比较明显。目前看,很多楼盘的人气有所提升,但实际成交的变化并不大。接下来,楼市价格上涨不太可能,因为现在市场还是比较脆弱,市场还有大量的房源存在,需要去化。”

楼市完全走好还看限贷政策

而事实上,在限购正式松绑之前,宁波的情况已经有所放松,比如二套房贷政策由“认房又认贷”调整为“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在办理房贷时,不再要求客户提供相关房产证明,仅以人行征信纪录和住房按揭纪录来确定按揭贷款的套数认定标准。

在限购政策取消后,市场对限贷政策的放松似乎更为期待。今日早报

一位宁波的开发商坦言说:“现在市场变化不大,主要是房贷政策没有放松,比如说首套利率都没什么优惠,一般是基本利率,或者打个95折。我们的楼盘是刚需盘,如果首套房利率能有比较大的优惠,市场估计才会明显好转。”今日早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波市区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成交量处于正常的波动区间,房屋库存量继续攀升,供大于求成为基本特征,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营销策略。今年上半年,宁波市区商品住房成交8895套、110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6.05%、11.8%,市区二手住房成交9085套、80.9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57.02%、60.63%。5月份以来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回升明显,5-7月份总体成交同比上升了17%,其中,7月份市区商品住房成交2256套、27.6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了12.7%、3%。截至8月5日,宁波商品房存量套数为45125套,存量面积为615.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7%,以商品住宅近四周平均成交套数计算,去化还需要20多个月。今日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