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宅产业化项目现场直击: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

中国新闻网  2014-08-26 10:43

[摘要] 住宅产业化引领下的建房模式,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式”建房,它颠覆性地改变了传统的建筑造房模式,通过模块化的现场材料拼接,实现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的转变。

中新网8月25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住宅产业化引领下的建房模式,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式”建房,它颠覆性地改变了传统的建筑造房模式,通过模块化的现场材料拼接,实现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的转变。

如今,在大众还在对“住宅产业化”概念含糊不清之际,这种“搭积木式”拼接建房已经在很多地方试点建设。日前,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来到山东威海的南海新区,在这里,卓达集团试点建设的一栋12层“住宅产业化样板楼”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施工现场没有成堆的沙土材料、建筑垃圾,相对整洁的施工现场,与传统的建筑工地大为不同。

施工场地上,有秩序地堆放的是墙体拼接材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材料都是利用工农业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粉煤灰、矿渣等)、农林三废(秸秆、麦秸、木屑、甘蔗渣等)为原材料加工制作而成。

与传统建筑工地相比,这里没有凌乱的钢筋水泥和沙子石灰堆砌。所以,工地上显得格外整洁,而且没有扬尘和噪音的污染,住宅产业化建房的优势可见一斑。

通过专门的机械作业,一块块零散的板材被拼接成可用成品墙体,墙体材料可直接用来拼装建房,其中门窗的空间已经做出预留,建房快捷高效。

通过一块块现成的墙体拼接,一栋楼如搭积木一般被制造出来。据介绍,这种生产和经营模式打破既有的湿地作业建筑模式,省工省时,降低成本,节约工期。另一方面,在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同时也要满足人类生存发展的需求,绿色建筑空间舒适、安逸,低碳,环保,使人类生活和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大家都爱看————

京津冀合作框架搭建完成 推进教育交通一体化

银行对购房者评分:评分未达标 首付提至四成

衡水8月底完成三条道路贯通 助力马拉松比赛

河北简化公积金提取程序 不再提供还贷证明等资料

河北实行民工工资预存制 与施工许可证颁发挂钩

京冀签署七项协议 首都城市规划将与河北对接

津冀签订合作协议:天铁集团有望搬迁到河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