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8月第3周四大行贷款大增 全月信贷或至700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8-27 09:19

[摘要] 就在市场对8月前两周四大行信贷数据表示悲观时,第三周的信贷投放数据出现“好转”。本月第三周(8月18日-22日)四大行新增贷款超过700亿元,也就是说超过了前两周即截至8月17日的新增贷款总额。

就在市场对8月前两周四大行信贷数据表示悲观时,第三周的信贷投放数据出现“好转”。本月第三周(8月18日-22日)四大行新增贷款超过700亿元,也就是说超过了前两周即截至8月17日的新增贷款总额。

某股份行北京分行公司部人士说,本月第三周开始,已大幅加大了信贷的投放力度。一般来说,8月底到9月底,贷款的投放力度都会比前半个季度加大较多,一方面是抓利润,另一方面是以贷款拉动存款,应对季末考核。同时,吸收存款的力度也会加大,进而带动贷款。

四大行单周新增贷款超700亿

今年7月,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为2100亿左右,低于6月的2900亿。同时,7月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仅有3852亿元,比6月少增6948亿元,为2009年12月以来新低,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称,总的来看,在剔除特殊基数、季节效应等因素后,7月份主要金融指标仍在合理区间运行。今年6、7两月合并来看,平均每月新增贷款仍有7000多亿元。

7月份的“糟糕”数据,使得8月份的信贷数据备受市场关注。

实际上,截至8月10日,四大行新增贷款约360亿元。截至8月17日,四大行当月新增贷款约560亿元,其中,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分别新增370亿元、100亿元、160亿元、-70亿元。

此前,民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邹恒超表示,8月前两周中行新增贷款确实为负,但不是没需求,需求不算旺,但还可以,是缺存款没额度。其他大行也是存款原因制约了信贷投放。

实际上,信贷数据从8月第三周已经开始改善。

21世纪经济报道从相关渠道获悉,本月第三周四大行新增贷款超过700亿元,超过了前两周的新增总额。

民生证券的研报也佐证了这一说法。一般来说,每个季度存款流失会持续到第二个月的前20天左右,即个月持续存款流出,第二个月最后10天存款才开始改善。今年7月存款流失尤其多,加上股市分流,8月前20天左右存款压力肯定较大。所以,第二个月前20天大行投放都较少,等到最后10天存款改善以后,最后一周大行的信贷冲量往往能达到1000多亿元,占当月新增贷款的一半以上。“因而8月份前两周四大行新增信贷数据差并不能代表全月也差,可观察四大行最后一周的新贷款冲量。”

如果最后一周新增在1000亿元左右,也就意味着,8月份四大行的新增贷款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2012年、2013年8月,四大行的新增贷款规模分别约为2440亿元、2200亿元左右。以此来看,今年8月份的数据整体来看,规模和往年差不多。

此前,央行亦罕见地首次透露了今年8月份的信贷数据。央行相关部门负责人称,“目前来看,进入8月上旬后,贷款基本上每天保持着300-500亿元的增量,预计未来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仍会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大家都爱看———

8月第三周衡水楼市升温 400来电环涨8.4%

广告法修改:房产商楼盘广告须标明与地标实际距离

河北实行民工工资预存制 与施工许可证颁发挂钩

住宅产业化项目现场直击:从建造房屋到制造房屋

宁夏出台房地产“新九条” 购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