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重庆房企拿地意向减弱 养老地产或成趋势

新华网  2014-08-29 09:25

[摘要] 8月22日,锐理公开课《房地产开发前期土地投资分析与测算》在重庆融创玖玺台举行,锐理方案解决中心总经理薛峰现场对土地研判及经济测算的全过程做了详情讲解,并共同探讨在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通道下,企业该如何合理拿地,房企转型该转向何方。

8月22日,锐理公开课《房地产开发前期土地投资分析与测算》在重庆融创玖玺台举行,锐理方案解决中心总经理薛峰现场对土地研判及经济测算的全过程做了详情讲解,并共同探讨在房地产市场下行的通道下,企业该如何合理拿地,房企转型该转向何方。

 

薛峰就《土地价值研判的方法与技巧分享》中的拿地方法和拿地技巧做了分类讲解。薛峰总结道,拿地方法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而拿地技巧要“看城市、看区域、看项目、看”等。

从2000年-2014年的14年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多次调控,市场销售涨幅也随之波动。“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和波动,可以像股票市场一样,高抛低吸,大房企在地价较低时,大胆拿地,小企业可把握关键时刻,绝地逢生。”薛峰表示。

从重庆2013年下半年与2014年上半年土地供应成交情况来看,供应宗数与面积、成交宗数与面积等悉数下降60%以上,流拍率上升6%,平均溢价率下滑8.5%,50强企业拿地意向明显减弱。

“现在是个窗口期,经过2014年上半年市场的调整,‘量’呈现下降趋势,以价换量是进一步的发展趋势。”薛峰认为,在市场形势的影响下,房企拿地谨慎。“品牌房企经过专业判断与测算之后,有拿到优质地块的机会。”

薛峰认为,企业拿地的方式是政企合作和企业合作模式。其中,政企合作包括商业主导模式、产业主导模式、旅游主导模式、养老主导模式及文化主导模式;企业合作模式分为联合竞拍、抱团取暖、紧密跟随等。

“传统的住宅地产市场收窄,未来,以健康为主导的养老地产会颇受欢迎。”薛峰认为,在未来,人们对健康的监控不仅限于医院,而是可以通过数据监控,在家中实现检测与检查,健康作为配套将服务规模化,打造“技术型”养老地产。

 

郎咸平为买房人支招:买房主要认准3类房子

衡水水文局:衡水湖水质已达2007年以来水平

30城楼市松绑效果:房贷卡脖 仅4城成交持续回升

信贷趋松刺激需求 房企降价去库存押宝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