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马拉松大赛前夕衡水湖环湖赛道见闻(图)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4-09-15 11:20

[摘要] 九月的衡水湖,繁花似锦,风景宜人。再过几天,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即将在这里鸣枪开跑。届时,整个城市的热情都将为之喷涌。环湖赛道无疑是这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大赛之前,记者率先体验了这条不同寻常的马拉松赛道。

九月的衡水湖,繁花似锦,风景宜人。再过几天,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即将在这里鸣枪开跑。届时,整个城市的热情都将为之喷涌。环湖赛道无疑是这场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大赛之前,记者率先体验了这条不同寻常的马拉松赛道。

环湖赛道以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为起点,沿东湖大道一直向南,至冀州金鸡大街与滨湖大道交叉口右转向西,至中湖大道右转向北,再由衡水湖北岸右转向东,至东湖大道左转向北,至滏阳一路与红旗大街口折返向南,到达衡水湖马拉松广场终点,全程共42.195公里。

驱车行驶在赛道上,感觉道路格外平稳,毫无颠簸之感。沿着东湖大道一直向南,路两侧,前不久刚完成彩色沥青摊铺的路面像两条红丝带一般,随风飞舞,飘向远方。灯杆广告上“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标语迎风招展,仿佛在向人们挥手致意:“欢迎大家来到衡水湖!”一路上树木茂盛、绿意浓浓,身在其中,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衡水湖环湖赛道

2014马拉松大赛前夕衡水湖环湖赛道。 张兆丹 摄

衡水湖环湖赛道

2014马拉松大赛前夕衡水湖环湖赛道。 张兆丹 摄

衡水湖环湖赛道

2014马拉松大赛前夕衡水湖环湖赛道。 张兆丹 摄

转眼间来到冀州市滨湖大道,远处高楼林立,城市发展的脉搏刚劲有力。只见一排排笔直的绿树耸立在道路两旁,枝繁叶茂;灯杆上,紫红色的矮牵牛花肆意地绽放着,在阳光、蓝天、绿树、灌木的辉映下,显得格外娇艳。大型商场,九州广场位列两边,滨湖公园也尽情展示着它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在这里健身、游玩。

在马拉松赛道经过的中湖大道两旁,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这里许多树木已经长到碗口粗,树下的黑金菊、三叶草、粉牵牛、国庆菊等各色花草挨挨挤挤地盛开着,红的、黄的、粉的……好似一条条彩色的地毯随风轻摆,不时有路人驻足观赏、拍照留念。由于这条路紧邻湖面,马拉松举办之际,运动员可以一边奔跑,一边侧目观赏湖水的粼粼波光。放眼望去,几条打鱼的小木船荡漾其中,不时还有几只水鸟掠过,随着大片的芦苇一起飞舞,让人不禁感叹:好一幅天蓝水净、翠拥绿抱、鸟飞鱼跃、生机盎然的诗情画卷。

路边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这几天,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忙着摆放鲜花、修剪苗木、清理杂草、浇水灌溉,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期待。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还有些炎热,不一会儿,几位园林工人已经满头大汗,他们气喘吁吁地说:“能为马拉松赛搞好服务,虽然辛苦点儿,但觉得很光荣。”

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环湖绿化工作从设计、施工到养护管理各环节容不得一点马虎。连日来,各地各单位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精心设计新颖大气的布置方案,掀起了植树种草的“绿色风潮”,力争把衡水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八方来宾,向世人展示环湖马拉松的无限魅力,同时为广大游客创造优美怡人的出行环境。

作为马拉松赛道,近年来,衡水湖畔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每天都有很多人或驾车、或骑行、或奔跑、或徒步走在平坦宽阔的赛道上,体验着运动的快乐,脸上洋溢着笑容。正在中湖大道上锻炼身体的乔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报名参加了今年的马拉松比赛,眼看比赛一天天临近了,提前来适应一下环境,感觉很不错,希望能在比赛中跑出的成绩。他说:“在衡水湖优美的环境中奔跑真是一种享受。新修缮的柏油马路,抓地性好、弹性足,跑在上面十分舒服,对腿部关节也没有损伤,平坦的路面避免了发生崴脚的危险,更容易让运动员们发挥能量。”

湖北堤是马拉松赛道经过的主要道路,处于万亩森林公园中,举目遥望,一片长十几公里的绿化带,好像一条长长的绿色巨龙,盘踞于此。公园里空气清新、气温舒适、氧气充足,郁郁葱葱的繁茂植被让人仿佛置身于天然氧吧中。济南游客冯女士带着孩子正在这里野餐,她说:“首届马拉松赛之后来过一次,听说今年比赛升格为马拉松锦标赛,对赛道的景色更加期待,希望比赛一年比一年办得好,衡水湖也会一年比一年美。”

从马拉松赛道的起点到终点,42195米的赛道已经整装待发。9月20日,这里注定将布满鲜花和掌声,每一位运动员和来宾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热情,让我们尽情期待,一同感受这座路在绿中、城在林中、绿意勃发、生机盎然的魅力湖城。

9月第1周400来电量小幅上涨 路北区关注

8月媒体监测: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大打优惠牌

8月视频龙卷风播报 新楼盘视频火热出炉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