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催生衡水市全民健身热潮

衡水日报  2014-09-18 11:38

[摘要]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跑。两届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磨练了众多参与者的意志、感染了更多观众,还渗透到整个城市,塑造了城市马拉松精神,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活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点燃了衡水全民健身的热情,让更多市民爱上运动、爱上健身、爱上体育。

我运动我快乐 我健康

——马拉松赛催生衡水市全民健身热潮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美丽的衡水湖畔鸣枪开跑。两届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磨练了众多参与者的意志、感染了更多观众,还渗透到整个城市,塑造了城市马拉松精神,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活力。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点燃了衡水全民健身的热情,让更多市民爱上运动、爱上健身、爱上体育。连续两届衡水湖马拉松赛当天,数以万计爱好运动的市民参加了迷你马拉松项目,与专业运动员一起奔跑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体会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自2009年国务院批准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开始,市体育局就主办了多个大型健身展演活动,并逐年扩大规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生活,活跃了群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每天晚上,市区怡水公园里上千人自发地组织到一起,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翩翩起舞。今年40岁的市民范先生自从观看了2012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后就爱上了跑步。两年来,他除了天气不好和出差外,每天早晨都去市体育休闲广场跑几圈,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市民宋玉宁每到周末就会带着女儿骑自行车去衡水湖锻炼,他说:“感谢马拉松,不但唤醒了我的运动细胞,也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衡水和衡水湖。马拉松赛后,我就给自己和女儿制定了运动计划。两年了,我们每周末沿着马拉松赛道骑行,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体。”在市体育休闲广场、人民公园、中华公园等地,经常参加舞蹈、羽毛球、篮球、跑步等健身活动的市民中,许多人是受到了马拉松赛的影响,才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据统计,目前,我市的晨晚锻炼点达到了160多个,市区自发组织的健身团体有50多个。

体育爱好者们尽情展示着“天天健身一,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一个个跳跃的身影,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诠释了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健身操活力四射、广场舞激情欢快、快走慢跑打太极……市民们以各自喜好的运动方式积极参与到运动中,尽享运动的快乐。

尽管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时间只有短短几个,但国际马拉松赛是一个极其宽广的平台和桥梁,它充分发挥全体市民的主动性、参与性、积极性,进而发挥出赛事本身之外更多的效应,而这种效应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大家都爱看———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期间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4马拉松大赛前夕衡水湖环湖赛道见闻(图)

衡水市河西街道办营造优美环境喜迎马拉松

京津冀联手编制8类专题地图 地理信息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