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衡水成功举办

光明网  2014-09-22 09:07

[摘要]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在衡水市成功举办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在衡水市成功举办

光明网讯(记者耿建扩)“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9月20日,备受世人瞩目的“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河北省衡水市美丽的衡水湖畔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男全程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尔克斯·根内蒂·古特塔获得;亚军由来自厄立特里亚的贝拉基·贝耶内·泽雷获得;季军由来自肯尼亚的基普科梅·穆泰获得。

女全程由来自肯尼亚的丽贝卡·切茜获得;亚军由来自肯尼亚的卡林耶·米利亚姆·万加里获得;季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丁克内·梅卡什·泰法拉获得。

男全程锦标赛(第5站),名,来自江苏铁人的程乾育。第二名,来自青海的俄项索南。第三名,来自山东的李伟。

女全程锦标赛(第5站),名,来自河南的刘瑞环。第二名,来自甘肃的张景霞。第三名,来自四川的金玲玲。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赛事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有20个省、市、自治区和20多个国家的1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与过去的两届相比较,升级为锦标赛的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今年来衡参赛的运动员水平高,国内专业参赛选手多,参加国内锦标赛专业运动员有101人(近乎占马拉松专业运动员的半数),赛事规模、水平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航拍直播。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获得银牌赛事和赛事称号。今年2月份,通过申报和考察,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从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安保、医疗救护保障、赛道环境优势、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具备承办马拉松锦标赛的条件。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马拉松锦标赛5个重要分站赛的第5站。

因为赛事起、终点及主要赛道都选在衡水湖畔,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环湖马拉松赛。经过精心规划设计和建设的环湖赛道路面宽敞、地势平坦(海拔26米,21米)、坡度小,两侧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环境怡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赛道环境,不但提升了赛事的整体氛围,也能在视觉感官上给予运动员以兴奋感,有利于充分激发运动员身体机能和有效快速缓解疲劳,创造更好的竞赛成绩。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在竞赛组织上有改进,奖项设置上更引人。在裁判员组织上,共选派(选拔)了不同级别的裁判员640人,其中,国派裁判员8人,省派裁判员30人,还在全市大中专院校中优选了600余名本地裁判。在技术服务上,为方便运动员参赛,今年比赛采用了一次性不回收计时芯片。成绩打印上也不同于往年,运动员成绩证书不仅可以在现场打印,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自助打印。在奖项设置上与往年相比也进行了调整,一是对马拉松专业组奖励实行男女同等待遇。二是设置了马拉松锦标赛特别奖,以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专业运动员。三是突出全民参与,对成绩好的业余运动员给予奖励。

衡水市是河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总人口440万,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现辖1区、两个县级市、8个县、1个工业新区和1个滨湖新区。衡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曾涌现出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等一大批历史名人。衡水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大广高速、京九铁路、邯黄铁路南北穿境而过;石德铁路、太青客运专线、衡德高速东西左右贯通,是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重要节点。特别是大广高速和“衡水湖号”京衡城际旅游列车开通以后,衡水成为京津两经济圈内的重要城市。如果上午8点从北京出发,10点多就能抵达衡水湖游览美景,品尝到最鲜美的渔家饭菜。

衡水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自然环境非常优美。位于市区南部的衡水湖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面积187.87平方公里,水面75平方公里。衡水湖是华北地区单体面积的淡水湖,享有“京南湖”、“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的蓝宝石”等佳誉。有统计显示,在环境调节方面,一亩湿地相当于十亩森林,衡水湖相当于1870多亩森林,不但造福当地百姓,而且对调节周边乃至京津地区的气候、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华北之肾”。

衡水是环首都经济圈的重要一员,是河北省的省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一届衡水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响亮地提出“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确立了“项目立市、工业强市、三产兴市、农业升级、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现在的衡水已经显现出跨越赶超的强劲势头。近年来,衡水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领先,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潜力股”。衡水有丝网、橡塑制品、玻璃钢、采暖铸造等十大特色工业产业,其中,安平是亚洲的丝网产销基地,桃城区是工程橡胶制造基地。衡水的文化产业也别具特色,是“中国内画艺术之乡”、“木版年画艺术之乡”,冀派内画“寸幅之地具千里之势”,曾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武强年画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瑰宝”,衡水还是、世界第二的西洋乐器生产基地。衡水农业优势十分明显,是、全省重要的粮食、棉花生产基地,以及京津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衡水老白干酒、“六个核桃”饮料、深州蜜桃、阜城鸭梨等享誉。衡水先后被评为“省级园林城市”、“浙商(省外)投资城市”、“中国投资潜力城市”、“中国投资价值(环境)市”。衡水市最近被批准为河北省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从创新产业发展机制、创新城镇空间拓展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等8个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允许搞行政审批制度、先照后证、金融等15个方面的改革试点,在放权扩权、建设项目和资金、金融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出台了10条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是衡水人民的一大盛事,也是对衡水全民健身成果的展示和检阅。衡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作为重大的民生事业来抓。近年来,衡水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组织开展具有品牌特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全市每年组织开展各项群体活动约300余次,直接参与人数约30余万,全市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人数达到150万之多。

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各国运动员们实现光荣和梦想的舞台,也是对衡水生态湖城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借助国际马拉松赛这个窗口,衡水把自己优美的形象呈现给了世界,扩大了城市影响,促进了对外交流。

 

9.20时代广场样板间华美绽放 实景图大放送(组图)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两非洲选手分得男女

河北省前8月企业污染物自行监测数据公布 衡水质量

细数市政圈子里的那些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