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认贷不认房"基本无悬念 执行细节等待央行通知

房天下   2014-09-24 10:54

[摘要] 业内传言,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研究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宽松方案

连日来,房地产市场最震撼的消息莫过于“首套房贷标准”放松传闻。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业内传言,激起业内热烈讨论。

虽然目前并没有银行相关权威人士作出解读,但是“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的说法获得普遍认同。

关于首套房,此前按规定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享受契税税率1%的优惠;购房人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

按央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而根据目前各地的调控政策,二套房不仅利率标准上升,首付亦比一套房提高,如广州,二套房首付为七成。

有业内传言,上周五央行已召集各大行开会,研究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的宽松方案。

消息发酵数天,四大行均未作出明确否认。

23日,工行相关人员记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要发布,一切信息应以新闻通稿为准。而中行相关负责人也只是含糊目前中行没有准确消息要发布,最终回复将通过新闻通稿发布。农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则称,相关信息也只能从业务部门拿到口径,目前暂时还没有消息,一旦消息确定会时间向媒体发布。

此外,建行相关负责人则,稍后有可能会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方案,但一切以发布为准。

事实上,不需要四大行正式发布消息,已经有不少城市在房贷上进行了宽松政策。如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而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了。

此外,杭州也在8月初就有部分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如招商银行认定已还清房贷余额的即算首套房,在杭州主城区无房的再购房也可视为首套。且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也有所放松,部分购房者的二套房贷首付可降至三成。

而实时消息称,上海兴业银行已经正式发文放开“限贷”,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此前买房的贷款如果已经还清,现在买房算首套房,房贷利率9.5折。对此,兴业银行总部相关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回答也十分暧昧,表示一切以央行下发的通知为准。

截止发稿前,不少权威财经媒体都得到内部人员正式信息的可靠性,认为认房不认贷的政策基本已经成为事实,但是具体的执行细节和正式发布并未下达明确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