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水大子文乡“三区联动”推动经济协调发展

房天下   2014-09-26 09:27

[摘要]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着力推进工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联动,科学、协调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刘恩、高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乡着力推进工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联动,科学、协调发展。

 

衡水大子文乡科学规划了乡镇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工业聚集区,吸引周边工业、企业聚集,成为了县城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隆起带。据了解,大子文乡工业聚集区总投资43.85亿元,以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为建设模式,分为生产区、仓储物流区,其中,一期投资3.59亿元,总建筑面积86525平米。

大子文统筹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委托衡水规划设计院完成了10年建设规划修编,规划了张舍、马江、郝村三个新型农村社区,可吸纳张舍、店子头、马江等6个村近3000户居民入住,限度地把农村劳动力从农村农业转移到二、三产上来,使农民转型为 “工人”,投入到工业聚集区的发展中,在扩充工人总量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大子文还不断挖掘、整理“孙犁故里”这一独有的文化资源,积极打造富有诗意栖居旅游小城镇,发展文化旅游项目。

大子文乡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推动家庭农场和合作社规模经营,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合理布局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种植生产、采摘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经济林生态带。目前,大子文按照“一林一果二养殖”的发展思路,建设了经济林观光区、果木种植区、二个畜牧养殖区。其中经济林观光区,总占地5740亩,主要种植密植梨等经济林作物150万株;果木种植区,总占地4700亩,主要种植苹果树、梨树、桃树等林果15万株;南郝村、张敖畜牧养殖区,主要以肉鸡、种猪养殖为主。

 金域蓝湾梅卫强9月新房帮成交 小APP创造大成就

河北省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诉求得国家认可

迷死人不偿命的装修风格 以后买房也这样装修

这装修逆天了 80后夫妻竟将90平装出四室两厅两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