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 楼市将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4-09-28 09:50

[摘要] 松绑限购之后,首套房贷放宽的消息也开始满天飞。上海传出首套房认定放松的消息,青岛、福州则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首套房认定的松绑,首套房认定松绑其实就是放宽首套房贷,因为原先的二套房、三套房贷现在有可能变成首套房贷。

松绑限购之后,首套房贷放宽的消息也开始满天飞。上海传出首套房认定放松的消息,青岛、福州则以文件的形式明确了首套房认定的松绑,首套房认定松绑其实就是放宽首套房贷,因为原先的二套房、三套房贷现在有可能变成首套房贷。

限购松绑对楼市影响有限,那么众望所归的限贷松绑之后楼市会将如何呢?

青岛"限贷"松绑啦 偿清贷款后按首套房贷认定

青岛成山东“限贷”松绑城市。9月2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青土资房发号)。《意见》指出,出售住房又新购住房的居民家庭偿清原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贷款的,按首套房贷认定。

据了解,该文件由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岛市地方税务局及青岛市规划局联合发布。

《意见》要求,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承担住房公积金、住房维修基金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的各商业银行,要先行研究制定并落实支持个人购买住房贷款的优惠政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正常提取的前提下,优先满足公积金缴存职工首次利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需求。

此前,9月份,青岛银行就曾宣布扩大房贷利率优惠,办理首套房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便可享9折优惠,部分客户可以享受8.8折的更高优惠。另外,青岛农商行也执行首套房贷9折的优惠。

另外,《意见》对房屋契税也有新的规定。根据《意见》,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住房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以定位(安置)协议签订时间或网签合同签订时间孰早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