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绘制8地图 已上报给政府部门

新京报   2014-10-08 09:32

[摘要] 8月22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天津市规划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第二次座谈会现场,展示了8幅专题地图。京津冀经济、交通水平、人口规模等方面各有差别,差别到底在哪里?将有8幅京津冀专题地图,非常直观地呈现出来。

8月22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天津市规划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第二次座谈会现场,展示了8幅专题地图。

京津冀经济、交通水平、人口规模等方面各有差别,差别到底在哪里?将有8幅京津冀专题地图,非常直观地呈现出来。

记者从三地测绘部门获悉,京津冀行政区划、综合交通、地形地貌和水系流域、人口分布、教育卫生、产业园分布等八幅地图8月底绘制完毕,已于近日上报给政府部门。

以《京津冀人口分布图》为例,可以清楚看三地人口规模的密集,教育卫生图可以清楚地看到三地高校等单位的分布。“以前得出这个结论的方式可没有那么一目了然。”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人文地理研究院工程师吴飞告诉记者。

地图完成后,将同步提供给京津冀政府部门,为协同发展决策提供参考。

测绘界罕见跨区域联合作战

“我们是自发服务大局。”吴飞说,在今年地理国情普查的过程中,京津冀三地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已经开展了三地测绘地理信息共享工作。

7月25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天津市规划局、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在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地理空间技术创新基地,召开了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次座谈会。

三方签署了《京津冀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由三方领导参加的测绘地理信息协同发展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负责决策和统筹落实合作协议。

据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官网介绍,协议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共同编制京津冀协同发展系列地图。

一致意见是确定了首批8幅专题地图,河北负责完成行政区划、综合交通、地形地貌和水系流域等4幅图,而北京负责人口分布和教科文卫图,天津则负责产业园区和沿海地区图。

“我们测绘行业确实很少如此大规模跨区域的联合作战。”天津市测绘院七分院副院长罗康说,为协同合作,三地相关部门在设计和编制过程中分享了大量数据,并突破常规,有所创新。

———大家都爱看———

衡水桃城区借助"马拉松效应"推进跨越发展

绿色崛起 河北启动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工程

房贷新政实施需待节后 七折利率优惠可能性不大

衡水中华大街以西永兴路南侧两块土地使用权被收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