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八届四中全会今日召开 房产税等立法或加快

楚天金报   2014-10-20 08:52

[摘要] 历史的指针走向又一个重要时刻——2014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将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观察家指出,“史无前例”的四中全会将推出依法治国升级版,中国的政治生态不仅由此将吹来新的空气,面临下行压力与转型难题的中国经济也将迎来新的红利。

据新华社电 历史的指针走向又一个重要时刻——2014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将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观察家指出,“”的四中全会将推出依法治国升级版,中国的政治生态不仅由此将吹来新的空气,面临下行压力与转型难题的中国经济也将迎来新的红利。

 

中国经济的法治基础目前依然相对薄弱,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如产能过剩、房地产泡沫、地方债务风险、影子银行风险、民营经济发展受限、创新能力较低等问题,或多或少都可以归因于过度行政干预、腐败行为高发、企业无法公平竞争等法治缺失的相关问题。

法治薄弱尤其表现在司法和执法上的欠缺,都会对经济产生拖累作用。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说,司法缺乏公信力,加剧了腐败问题,官商勾结现象严重,既加大了市场经济的交易成本,也产生了企业家市场的“劣币驱逐良币”;执法效力的低下,纵容一些企业通过污染、假冒伪劣方式获得利润,带来了包括污染在内的高昂社会成本。依法治国升级版下,上述问题有望得到逐步解决。

接受采访的专家预测,四中全会后,市场监管、期货、互联网领域、房产税等方面的立法有望加快,预算法、消费税法、劳动合同法、证券法、土地管理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有望得到修订和完善。

持续高压反腐基本做到了让官员“不敢腐”,如何通过制度建设让他们“不能腐”,专家认为四中全会及之后将作出安排。

美国彭博社日前报道称,到2020年,中国目前的反腐通过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将给其GDP带来0.1到0.5个百分点的增长。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说,到2020年,如果中国的法治市场经济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不仅能为保持7%左右的中速增长创造坚实基础,而且可为实现公平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取消"限购"房地产市场未急剧反弹 "占卜"房价不靠谱

昨日,国土资源部公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78%,连续第三个季度放缓。主要城市地价开始进入“新常态”下的合理市场波动区间。

 房贷新政后房价走势如何:业内预计更多楼盘降价

建行正式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

衡水房天下10月26日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武邑明清家具大世界参加京冀家具产业对接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