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千年宝云塔修缮一新再展风采

长城网  2014-10-27 09:38

[摘要] 衡水宝云塔(原名擎天塔)坐落在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旧城村东,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历史年代久远,破损严重。2012年6月,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2013年8月1日,一期本体工程正式动工。

衡水市桃城区千年宝云塔修缮一新再展风采

衡水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竣工。衡水市桃城区宣传部提供

衡水宝云塔经过一年多的保护修缮,通过河北省文物局竣工验收,千年古刹再展风彩。

衡水宝云塔(原名擎天塔)坐落在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旧城村东,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历史年代久远,破损严重。2012年6月,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立项。2013年8月1日,一期本体工程正式动工。

此次工程是自1895年以来规模的修缮,清理了1至8层塔身的水泥层,露出塔身青砖;将以往修缮中在塔基和塔1层使用的红砖全部更换成青砖;更换了塔身外部风化腐蚀的装饰部件,加固了内部结构;按照古建筑风格加装了避雷针;塔下宝云寺院内用青砖铺墁、埋设排水管道,恢复寺外南北排水功能。

宝云塔保护修缮工程,严格遵守不改变文物现状的原则,修旧如旧,限度地保留了文物建筑的历史信息。按照干预原则,恢复经后人更改的、与历史原貌不符的部分,提高了观瞻性,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千年古塔当年的建筑风采。

海外四国房产投资一览 美国10%

税务部门告诉你二手房交易需要交哪些税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官员:房产调整处去泡沫阶段

房价上下有“挡板”供需族不要奢望“暴涨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衡水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